纪念“全国信息与电子学科研究生教育委员会”成立五周年学术报告会暨工作研讨会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03-11-16

2001年12月28日,纪念“全国信息与电子学科研究生教育委员会”成立五周年学术报告会暨工作研讨会在我校如心会议中心召开。光临大会的有中国科学院、工程院资深院士罗沛霖教授,北京理工大学名誉校长、中国科学院、工程院院士王越教授,清华大学电子信息学院院长、中国科学院院士李衍达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副校长唐晓青教授,北方交通大学信息所所长袁保宗教授,北京邮电大学副校长钟义信教授,中国电子学会李志武、宁云鹤副秘书长和北京电子学会王正儒秘书长。参加大会还有学会的领导、各理事单位的有关专家、学者共五十余人。 大会由学会秘书长、电子工程系系主任张晓林教授主持。学会执行理事长王越院士、北航副校长唐晓青教授、中国电子学会李志武副秘书长分别致词祝贺。全体出席大会的代表热烈庆贺工程院资深院士陈太一先生八十华诞,感谢陈老先生对研究生培养和学科建设作出的杰出贡献。

王越院士、李衍达院士、钟义信教授、袁保宗教授和北航电子工程系毛士艺教授分别在大会作了学术报告,对信息与电子学科研究生教育、培养、管理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深入的分析,提出了有关研究生素质教育、创新能力培养和实践能力提高等方面的具体措施,并对目前我国研究生培养体制、导师队伍建设和学科建设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

大会还召开了学会理事工作研讨会,由学会理事、北方交通大学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院长阮秋琦主持。会上对过去的工作进行了回顾与总结,并对2001~2002年学会的工作要点进行了讨论和布置。 最后,全体学会理事和会议代表参观了航空电子部级重点实验室,对北航电子工程系多年来在信息与电子学科研究生培养作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留下了许多宝贵的意见。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