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奈克玛奖学金选拔工作在我校进行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03-11-16

2003年9月19日,法国斯奈克玛公司与里昂中央理工大学代表团一行三人来我校选拔斯奈克玛奖学金生赴法国深造。前来选拔学生的代表团成员有:斯奈克玛公司中国代表处业务发展经理、副代表郑灵女士、斯奈克玛法国总部科技顾问Lasalmonie先生和里昂中央理工大学代表Volant先生。我校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燕瑛教授、候选学生所在院系领导及学生50余人出席了选拔仪式。 选拔仪式在如心会议中心举行。燕瑛处长首先介绍了此次选拔的背景,她说:这次选拔是在我校与法国"UUC 4+2"合作项目下进行的,即两所大学与一个公司共同培养学生的模式,参与该项目的学生在派出院校学完四年本科课程后,再到接收院校进行为期两年的研究生学习,期间获得合作公司的奖学金。接着郑灵女士介绍了斯奈克玛集团公司的组成和斯奈克玛公司在中国的业务开展情况, Lasalmonie先生介绍了斯奈克玛公司的全球业务情况并作了题为"航空气体发动机所用材料的演变及其加工"的学术报告,Volant先生简单介绍了法国高等教育和里昂中央理工大学的人才培养模式。北航、里昂中央理工大学和斯奈克玛公司三方代表联合组成的混合委员会对我校来自五个学院的十一名同学进行了面试。法方对我校的组织工作和候选学生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我校去年有五位学生被选中并已于今年7月份赴里昂中央理工大学就读。参与该项目的国内院校还有上海交大、西安交大和西南交大。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