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研究生论坛法学分论坛拉开帷幕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04-10-22

10月19日上午8时三十分,在培训楼多功能报告厅,北航首届研究生学术论坛法学分论坛开幕式暨宣讲会在庄重而热烈的气氛中拉开了帷幕,法学院郑欲振教授、孙国瑞副院长和付翠英、王丽、郑丽萍老师出席了开幕式。

首先,主席向与会者介绍了本次活动的程序以及出席的嘉宾、老师。随后,孙院长致开幕词,他充分肯定了这次论坛的重要意义:“在北航这样的理工科院校中有了一个供文科研究生交流思想、探讨学术的平台,这是我们一直所期待的!希望通过这次活动把平时的学习和社会实践的经验总结成论文的形式进行交流,从而提高科研的灵性,并且论文的形式可以将平时泛泛的学习转化成系统的、深入的科研成果。”

本次宣讲会由9名同学分为3个专题进行宣讲,第一个专题从软件最终用户侵权判决第一案透视我国最终用户法律责任问题的现状,与会的研究生们围绕着商标权、著作权展开了积极的讨论;第二个专题涉及到反不正当竞争法,贺骞同学就价值视野中的破产法、孙文灿同学就业主委员会的法律地位和制度阐述了各自的研究成果;第三个专题探讨了形象公开权和轨道空间碎片责任等问题,每个专题都由老师们做出了严谨而精彩的点评。最后评选出了三篇优秀论文,其中张旭的“计算机软件最终用户法律责任问题研究”获得一等奖,张晓霞的“知识产权国际保护的异化及我国的对策”和刘丽娜的“对美国限制‘形象公开权’的思考”获得二等奖。

宣讲结束以后郑教授作了专题讲座,回顾了中国法系的历史变迁并向北航的研究生教育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至此整个开幕式暨宣讲会圆满闭幕!

(陈敏 叶科艺)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1
04 月
12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