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电视大赛”明日举行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03-12-15

2002-06-14 19:48

“首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电视大赛”6月15日至16日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体育馆举行。香港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科技大学等27所大学32支队伍将参加此次大赛。

  机器人的制作是一个跨学科、多技术,智力、动手能力和协调能力高度统一的系统工程。此届大赛本着“让思维沸腾起来 让智慧行动起来”的宗旨,以“抢攀珠穆朗玛峰”为主题展开。大赛分初赛、复赛和决赛3个阶段。冠军队将代表中国参加今年8月在日本东京举行的“亚广联首届亚太地区大学生机器人大赛”。

  国家863机器人主题专家组和中国自动化学会机器人竞赛工作委员会对大赛进行了全程指导和分阶段多次评审,为大赛组委会和参赛院校提供了全面的技术支持。大赛组委会和专家组的部分成员历经12省,15个城市,行程达1.5万多公里,走访了26所高校,对各高校设计制作的机器人情况进行了详细的考察。国家863机器人主题的专家们在多次的实地考察过程中,把先进的机器人制作理念和制作技术传授给了各地的参赛队员们,确保了机器人制作、调试任务的完成。

  本届大赛由中央电视台主办,科技部高新技术发展产业司、国家“十五”863计划机器人主题专家组、中国自动化学会机器人竞赛工作委员会协办。据悉,中央电视台将从今年起每年举办一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电视大赛”。  

http://news.enorth.com.cn/system/2002/06/14/000351662.shtml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0
04 月
09
04 月
07
04 月
07
04 月
07
04 月
02
04 月
02
现代教育报:协手同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2
04 月
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