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声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留学人员创业园开园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03-12-15

华声报2003年4月16日

4月12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与中关村管委会共建北航留学人员创业园签字暨开园仪式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举行。开园首日,即有5家留学人员企业入驻该园。根据共建协议预定目标,到2003底,该园将吸纳50家留学人员企业入驻;到2004底,吸纳留学人员企业达到150家。

北京市副市长范伯元、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书记杜玉波为创业园开园揭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长李未、中关村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戴卫在共建协议上签字。

教育部、科技部、人事部、国防科工委、北京市政府、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关村管委会等单位领导以及入驻企业代表出席开园仪式。

据神州学人报道,北航留学人员创业园是继北大留学人员创业园和清华留学人员创业园之后,中关村管委会与园区内高等院校共同建设的第三家专门为归国留学人员创办的高新技术企业提供服务的专业孵化器。该园可使用孵化面积4万平方米,先期启动2万平方米。据中关村管委会有关负责人介绍,从目前已经完成共建的北大留学人员创业园和清华留学人员创业园的运行情况来看,均开局良好。北大创业园已启动孵化面积2万平方米,入驻留学人员企业43家;清华创业园建园3个月来,已吸纳21家高质量的留学人员企业入驻。

根据共建协议,北航创业园将为入驻的每一个留学人员企业,第一年免费提供40平方米的孵化场地,第二年以优惠的价格收取房屋租金,孵化期限3年。此外,中关村管委会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还将为入园企业在登记注册、投融资、工作资源共享以及购房、子女入学等生活配套服务方面提供支持和帮助。

中关村管委会副主任夏颖奇在开园仪式上说,该园将依托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强大的人力资源和智力资源优势以及在科技成果转化方面的经验,不断完善孵化功能,重点吸引、发掘、培育一批管理团队完备,拥有自主知识产权,产业化前景良好,研发能力出众的优秀留学人员创业企业,力争用3年左右的时间,把自己建设成为一流的留学人员创业园,为北京学院路地区和中关村科技园区培育出新的经济增长点和产业热点。

入园留学人员企业代表、北京科诺技术有限公司总裁汪须忠对中关村管委会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为他们提供的优良的创业环境表示感谢。他说,当前许多在国外的留学人员仍对国内的创业环境表示担忧,其实这是没有必要的。他向在外留学人员发出了“祖国已为你创业准备好了,你准备好了吗?”的激情呼吁,希望海外游子尽快学成回国,为民族振兴、国家富强做出自己的贡献。

http://www.china.org.cn/chinese/ChineseCommunity/314688.htm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1
04 月
10
04 月
09
04 月
07
04 月
07
04 月
07
04 月
02
04 月
02
现代教育报:协手同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