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晚报:北航男排展露雄心壮志:我们要把青春洒满甲A联赛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04-04-20

北京晚报2004年4月19日报道,记者孔宁

昨天中午,冲上全国男排甲A联赛的北航男排乘坐火车回到北京。这群生龙活虎的大学生们一走进校园便受到广泛关注,队长黎宇翔表示,我们要把大学生们的青春洒满全国男排甲A联赛。

昨天中午,在球队回到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后,该校体育部主任刘国庆专门在学校芙蓉楼餐厅宴请全队。笑脸和快乐洋溢在每名球员的脸上,也美在小伙子们的心里这里有必要向球迷介绍一下这群大学生。该队要向球迷介绍一下这群大学生。该队主力球员,主攻手是身高1.88米的宋国胜和身高1.93米的王达恒,二传手是身高1.90米的黎宇翔,副攻手是身高2米的穆辛酉和身高1.94米的闫嵩,接应二传手是身高1.87米的郭董宁,自由人是身高1.87米的李宾。他们在4月14日晚上击败广东队,从而提前进入甲A联赛。

  北航男排主教练周放说:“我们非常感谢中国排协能给大学生提供这样的参赛机会,也感谢北京大学生排协、北航对我们的大力支持。这次能冲上甲A联赛,的确是大学生的第一次,我们非常兴奋,但也感到困难不小。”由于全队身材不高,而且技战术水平无法与专业队伍相比,残酷的甲A联赛将给他们带来极大的挑战。

  周放说:“我们的实力不如职业球队,由于身体条件所限,全队坚持走快速多变为主要战术体系的路子,也结合现代男排技战术发展特征,下力气抓发、接球对抗,我们的目标是保级,但无论最终结果如何,我们都会做到每球必争,打出大学生们的青春活力。”

  队长黎宇翔说:“我们能冲上甲A很不容易,我觉得从学校、教练、队员,都体现出了团队精神。我们是纯业余球队,是一群在校的大学生,平时训练与其他专业队没法比,甲A联赛肯定难打,我们在心理上也做好准备了,我们会尽力。我觉得大学生应该充满青春和活力,联赛中肯定要打出朝气和进取精神,就像CUBA篮球联赛一样,我们也能做到。”

  无论他们能在高水平的甲A联赛中走多远,可以肯定的是,北航大学生们已经给新赛季全国男排联赛披上了一道新的风景。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8 月
01
07 月
31
07 月
30
07 月
30
07 月
30
07 月
30
07 月
30
07 月
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