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政府网:中国工程院院士刘大响回母校讲学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04-04-23

永州政府网(2004-04-20) 报道:

4月13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博士生导师刘大响教授回到阔别五十年的母校――省属重点中学祁阳一中讲学。

刘大响1955年从祁阳一中毕业考入北京航空学院,1962年该院研究生毕业,此后一直从事航空技术研究,为我国航空事业作出了巨大的贡献。他曾任中国燃气涡轮研究院总工程师,1995年当选为中国工程院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部院士。现任中国航空第一集团公司科技委副主任,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

刘大响院士的归来,受到了市县领导和母校师生的热烈欢迎。在母校,刘院士参观了校园。回忆当年的求学情景,他浮想联翩,感慨万千;面对母校的巨大变化,他兴奋不已,啧啧称赞。

13日上午,刘大响在祁阳一中报告厅热情洋溢地为师生们做了题为《飞行百年发展史》的科技专题报告。他运用多媒体介绍了世界航空业的历史发展过程以及我国航空业的现状和发展前景。他的报告形象生动,深入浅出,激动人心,爆满的报告厅不时响起阵阵热烈的掌声。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1
04 月
10
04 月
09
04 月
07
04 月
07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