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客户端:北航-北理工全球创新创业大赛“水落石出”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12-18

新华社客户端2018年12月18日报道:

北航-北理工全球创新创业大赛“水落石出”

新华网北京12月17日电(记者魏梦佳)2018年北航-北理工全球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日前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举行,22个项目从上千个创新创业项目中脱颖而出,展现了当代青年在经济社会发展热门领域的创新成果和巧思才智。

作为规模化、品牌化、高层次的高校创新创业赛事,“北航-北理工全球创新创业大赛”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联合主办。今年10月启动以来,大赛在黑龙江、陕西、云南、河南、河北、四川等全国10个地区举办专场赛,共吸引来自国内外众多知名高校的1300多个创新创业项目参与。

记者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了解到,今年,大赛项目涵盖了物联网芯片、人工智能与机器人、生物制药、互联网与大数据、军民融合、新材料、汽车、航空与无人机等热门领域。近日在京举行的总决赛上,22位选手全方位展示了项目优势和亮点、商业模式建设、未来战略规划等。最终,“福瑶智能服务机器人”“下一代物联网通信芯片”“‘虹膜 +人脸’智能视觉物联网平台”等一批创新创业项目荣获赛事大奖。

据了解,此次大赛立足高校,也邀请了一些重点大型企业参与,同时,经过2个月的全国专场路演及地区项目前期对接,一些地方政府也对部分创新创业项目进行了充分了解,未来将通过人才引进、企业入驻、技术合作等形式,加速此次大赛中涌现的创新人才和优秀项目的引进及创新成果的应用。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8 月
08
08 月
08
08 月
07
08 月
07
08 月
07
08 月
01
07 月
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