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北航与空军军医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9-01-10

海外网2019年1月10日报道:

北航与空军军医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近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与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军医大学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北航如心会议中心举行。空军军医大学校长周先志、政治委员季志宏、副校长兼教育长苏景宽,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书记曹淑敏、校长徐惠彬、副校长房建成、副校长黄海军等出席仪式。徐惠彬主持签约仪式。

曹淑敏对空军军医大学一行莅临北航表示欢迎。她指出,北航与空军军医大学血脉相通、文化相融。北航确立了“顶尖工科、一流理科、精品文科、优势医工”的学科建设方针,积极拓展具有航空航天特色的医工交叉研究。多年来,学校形成了生物力学、航空航天医学与工程、植介入医疗器械等优势特色学科方向,在飞行员飞行生命保障、跳伞防护、失重及大过载生命监控、人机工效等领域积累了诸多科研成果。两校合作由来已久,此次全面开启校级层面的战略合作,是进一步贯彻中央军民融合发展战略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对双方加快“双一流”建设意义重大。她表示,希望两校充分优势互补,在高层次人才引育和学科建设、师资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资源共享等全方位携手共进、深入合作,为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实现中华民族的强军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季志宏对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表示祝贺,对北航长期以来对空军军医大学的帮助与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空军军医大学与北航有深厚的事业基础和感情基础,也有相同的航空航天梦和家国情怀。此次本着“优势互补、强强联合、协同发展、合作共赢”的原则,两校开展全面战略合作,在贯彻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上有共同的出发点,在实施健康中国战略上有明确的切入点,在人才联培、师资兼聘、科技协作与学科互补上有现实的着力点。他表示,希望两校能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聚焦空天领域,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通过创新协作机制,全力打造共赢典范,共育一流人才、共组一流团队、共建一流平台、共创一流成果,加快促进两校“双一流”建设,提升两校综合实力,,为早日实现强国梦、强军梦提供有力支撑、贡献更大力量。

随后,与会双方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交流。

会上,苏景宽和房建成代表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空军军医大学周先志、季志宏,北航曹淑敏、徐惠彬、黄海军见证签约。

空军军医大学一行还参观了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实验室、虚拟现实技术与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等。

空军军医大学办公室、教务处、科研学术处、政治工作处、空军特色医学中心、航空航天医学系、军事生物医学工程系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政办公室、发展规划部、科学技术研究院、医工交叉创新研究院、教务处、研究生院、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空军军医大学简介

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军医大学(第四军医大学)是一所为军队培养高、中层次医学专业人才的全国重点大学。学校1959年中央确定为全国首批20所重点大学之一, 1997年成为国家首批22所“211工程”建设院校之一,2017年进入国家一流学科建设院校行列,2018年成为军队“双重”学科建设院校。学校本部位于陕西省西安市。

建校以来,先后培养了9万余名高素质医学人才。三所附属医院均为三级甲等医院,第一附属医院(西京医院)综合实力排名连续7年位居全国前五,第三附属医院在全国口腔专科医院排名中稳居前四。近年来,获得各类科技成果奖千余项,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奖1项、国家技术发明奖8项、国家科技进步奖57项、军队科技进步一等奖32项、军队医疗成果一等奖17项、省科技进步一等奖81项。(王晴 刘筱/文 邸白鹭/摄)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1
04 月
10
04 月
09
04 月
07
04 月
07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