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在北航52年校庆之际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04-10-23

当我刚上学,知道我也会面临高考的时候,我已经决定我要来北航度过我四年的大学生活。说不清是什么原因让我有了这样一个坚定的信念,这样一个在那时看起来似乎很幼稚又很冲动的决定,但我确实就是那样想的。

当我的父母知道我这样一个目标的时候,他们也曾担心,一个女生去这样一个在他们看来与战争、国防如此密切的学校是否合适?但是那一年暑假,我们来到了北航,那一次的旅行,让我兴奋,我知道我可以说服他们相信我。

当我在一片黑色中挣扎着我的高三生活的时候,我不可避免的有怀疑、犹豫,怀疑我自己是否有能力到达彼岸,犹豫我日夜拼命的意义。可是我没有力量可以战胜北航让我感受到我的魅力,她实在太美丽。

我很幸运。在梦的入口张望了许久后,我终于迈入了对于我来说很神圣的北航之门。

虽然我在北航的第一年大学生活是在大学城度过的,缺少了那么那么多与学校亲近的机会,但是我依然能感觉到她的气息与生机。在那一年中我学到了太多的东西,应该说那都是北航无私的赋予我的。在那里我留下了深深浅浅的脚印,留下了跌到的痕迹和爬起来的手纹,还有我开怀的笑声和放肆的哭泣。那一年我一直在行走,享受一路的风景,尝试一路的挑战,我知道了生命是一种过程而非结局,行走之中我竟然拥有了深深的归属感,因为那里沉淀了我那么的光辉与荣耀,也沉淀了我奋斗与失败,回首带给我的是满目的满足与感动,我二十年的生命只有这一段最有质感。

暑假过后,我一路奔波地回到了学校,她给予我的是崭新的宿舍楼,绿树参天的林荫道,和让我目不暇接的校园生活。校园很大,我喜欢一个人在校园的各个地方晃荡,去贴近她的一草一木,触摸她每一次脉搏的跳动,捕捉她每一个细微的神情,聆听她与风儿吟唱般的交谈。我最喜欢绿园的荷花池,刚来的时候,满池盛开的荷花点缀在绿叶之中,微风掀起阵阵荷波,让我想到了家乡的西湖,亲切感油然而生,北航成了我第二个家。我想学校在校园里种荷花,就是希望学生们能够出淤泥而不染,不为社会功名诱惑,洁身自好,把纯洁的校园气氛带入社会。每一位学子都应该体会学校的良苦用心。

短短的一个多月,虽然是忙碌的,但也是满足的。我感受到校园里严肃浓厚的学习气氛,丰富活泼的社团活动,更有自上而下的强烈的凝聚力。正是这种凝聚力把学校的师生紧密的联系在一起,才能在航模载重比赛中取得骄人的成绩,也正是这种凝聚力维系着每一个北航人的心。

我没赶上北航的50年校庆,去年也让我没有机会为她庆贺,翘首期盼之后,我能够参与到北航的52 年校庆之中,对于我而言,那是一个机会,更是一种荣耀。我在校园里见到好多白发苍苍的老人,他们虽然步履蹒跚,却兴致高涨,激动得彼此拥抱,默契交谈,甚至是热泪盈眶,他们在回忆那些在北航奋斗的日子,回忆他们也曾有过的青春岁月。

从梦想到现实,我与北航也算是有了一种缘分,那是我一直所期待的,也是我一直会珍惜的。我至少还要在学校生活和学习三年,与学校还会有更多的亲密接触,我也会有更多的梦想与追求,面临更多的机遇与挑战,我会与学校分享我的成功与喜悦,我相信北航也会给予我追逐明天的勇气。我希望多年多年以后,当我发染青丝的时候,我也能在学校里安然的漫步,回忆我留在这里的华彩青春。

末了,我以一个普通的北航在校生祝福北航52岁生日快乐!

(北航校报 杨蕾)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