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04-10-26

我不知道今天是否是蓝天的生日,但我知道今天是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我心目中“蓝天”的52周岁生日。

蓝天的宽广和深邃,蓝天中鸟儿们欢快地飞翔和歌唱,蓝天上的白云飘飘,蓝天中的晚霞四射……所有的这些都使儿时的我被蓝天深深地迷住,心中涌出一个梦想:飞向蓝天。

当我还是“雏鹰”的时候,父母给了我无穷的力量,鼓励我也希望我成为搏击长空的“雄鹰”。我刻苦努力地练习“飞翔”基本功,渐渐地我的身体变得越来越强壮,我的羽翼越来越丰满。终于,我的梦想实现了,我来到了我心目中的那片“蓝天”。

怀着平静的心态,这种心态也许只有真的拼搏的人才会拥有,我来到了北航。北航给我的第一印象就是:环境优雅,人文气息浓厚。

北航校园道路两旁高大的树木、簇拥的盆景,绿园中各种花草树木都充满着生机的气息,园中还不时地传来鸟儿们欢快的歌声。置身其中,抚摸树木时代的“皱纹”,感官体验花儿的清香,倾听鸟儿们的心灵之声,感悟人生,岂不快哉!乐哉!如此优雅的环境,让我这位新生感到了一种莫名的温馨,这种温馨比蓝天中的白云、晚霞更令我陶醉、向往。

刚跨入北航的校门时,迎面而来的就是迎新工作者的热心介绍、指导,是他们吹散了我心中的迷雾。后来生活中指导员的亲切,师哥、师姐们耐心地传授经验以及各种各样的活动的展开,都让我深深地体会到了什么是文明,什么是团结,飞向了“蓝天”,但我却比自由的鸟儿更幸福。北航的图书馆打破了我平静的心态,让我变得欣喜若狂,北航所蕴涵的无尽知识、哲理就是蓝天的宽广和深邃。现代化的教学设备、各种讲座、各种公益活动、各种论坛……所有的这些不都是人文气息的强烈体现吗?

今天是北航建校52周年的喜庆日子。52年的艰苦创业、52年的风雨历程、52年的心血浇铸,先辈们给我们开辟了一片如此绚丽的“蓝天”,我代表新生向他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祝福。

时代在进步,时代的挑战让我们这一代有一个共同的决心:把北航这片“蓝天”描绘的更蓝、更美。母校的生日,我们没什么礼物送给她,若有,也就只有一句誓言:时代在变,我们的决心不变!

(《北航报》记者:解维奇)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8 月
01
08 月
06
08 月
02
07 月
31
北航举办2023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07-31
07 月
30
07 月
26
07 月
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