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患胜于明火 责任重于泰山――评北航冬季安全宣传活动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04-11-13

冬季是安全事故出现的高峰时期,历年来,安全问题都是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对于今年的北航,安全问题更是倍受各方关注和重视。因为相对于去年,今年学校的人流密度更大,而且由于大一、大二刚刚返校,安全意识相对薄弱,所以,学校对于今年的安全宣传工作做了周密的布置和精心的安排。

在教学区的门口,学校制作了内容形式多样的宣传板,重点讲述了卧床抽烟、玩电脑、以及安全自救常识、冬季防火知识等。这样的宣传方式,直观、有趣,受到了广大师生的好评,不时有学生驻足观看。

另外,学校对各宿舍楼进行了冬季安全大检查,对于宿舍出现的私拉电线、使用大功率电器等违纪行为进行制止,力图在源头上杜绝此类安全事故的发生。对于学校的做法,同学们还是积极配合和支持的。

国家对于各方面的安全问题都非常重视,在高校更是要求学校能够切实关系和维护学生利益,今年北航的安全宣传活动,充分显示了“以人为本”的思想,体现了学校对安全问题的高度重视。

(《北航》报记者 杨蕾)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8 月
09
08 月
09
08 月
08
08 月
08
08 月
08
08 月
08
08 月
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