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忽略了……――明圆学校支教之行有感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04-11-26

阳光,恩泽万物,却在不经意中,有了个失误……原本公允的它在照耀中忽略了一个角落――民工子弟。

家庭的窘迫,社会的鄙夷如寒风袭来,掠走了原应属于他们的温暖。他们被丢落在城市的边缘,孤助无奈地渴望着城市中心的美好。社会上有几个声音为他们说话,但渐渐地远了、淡了……留下依旧寒碜的学校和依旧寒碜的他们……

大一的我们,渴望着用行动传达我们的爱心,用爱心诠释我们的青春,用青春谱写生命的意义。于是,我们走近了他们,带着我们微薄的生命积淀――用我们自己的艰辛得来的知识和经验。也许只有几丝几缕的阳光,但至少让那冰冻的心里有了略微的融和,让那暗淡的眼神有了一丝希望。

我们做了,真的。340811班的每一个同学,在爱和同情的驱使下,把整颗心投入到跟孩子们的交流中,解答他们的疑难,满足他们的好奇,启发他们的创新,激励他们的追求……那一刻,孩子们丰富了心灵,如贫瘠的土壤有了复苏的迹象;我们每一个人也暂从真情有些瘦削的轨道中走出,体味到那平淡朴素的绝美……

尽管很少,但我们已开始行动,从无力有无用的同情与怜悯中走出。

(340811班王斐)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2
04 月
13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1
04 月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