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首届未来飞行器设计大赛征集参赛作品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06-05-12

2003年,为纪念人类第一架有动力飞机诞生一百周年,普及航空科技知识,激发航空爱好者的想象力和创造力,中国航空学会联合社会力量举办了未来飞行器设计大赛。这项活动参赛者的年龄从几岁的小学生到已退休人员,分布十分广泛,他们中有工人、公司职员、军人、科研人员、自由职业者、学生等,参加比赛的省份除香港、澳门、西藏、海南等地外,遍布全国,体现出全国各地、各阶层人士关注航空、广泛参与的特点。比赛取得了巨大的成功,社会反响强烈,达到了普及航空知识的目的,成为一项非常有意义的活动。今年已正式启动第二届“创新杯”全国未来飞行器设计大赛。

我校作为航空航天特色的重点高校,坚持开展我国航空普及和航空专业人才培养事业,致力于营造“关注航空,关心航空”的良好校园文化氛围。在校领导和各部门的支持下,在同学们的积极响应的基础上,我校正式启动北航首届未来飞行器设计大赛,面向校内教职工、在校研究生、本科生征集优秀设计作品,邀请并组织校内外知名专家对参赛作品进行评审。

比赛设立集体奖和个人奖,并对获奖集体和个人给予奖励。业余组和专业组分设一等奖2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0名,奖励金额分别为1000元、500元和200元。大赛组委会将选送比赛中涌现的优秀作品免费参加第二届“创新杯”全国未来飞行器设计大赛,在全国航空界中充分展示我校学子的航空情怀和才华。

大赛由校团委和北航科协主办,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协办。截稿日期:6月10日,作品上报地点: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一号楼311)。联系电话:82317529,联系人:高静。E-mail:gaojing@ase.buaa.edu.cn

附:参赛要求

(一) 年龄:参赛者必须年满16周岁。

(二) 业余组

1、 以个人形式参加;

2、 参赛者必须是非飞行器设计人员

3、 作品要求:一有动力未来飞行器为主进行平面设计,要求基本符合飞行原理,用彩色绘画的形式幻想未来人类社会可能出现的各种飞行器,作品要想象丰富、大胆、色彩鲜艳,外形新颖,给人以视觉上的冲击。要求每位作者提交彩色平面设计图一幅。

(三) 专业组

1、 以个人形式参加;

2、 学习和从事飞行器设计专业的在校学生和从业人员、航空爱好者;

3、 作品要求:参赛者应以有动力未来飞行器为主,进行三维立体设计。要求以飞行原理为基础,围绕飞行器的各种使用功能,进行具有一定科学含量的设计,要求每位作者提交彩色立体图和彩色立体三面图各一幅。

(四) 对作品规格的要求

1、 作品纸张尺寸为A3规格(420mm*297mm);

2、 作品可用手绘、计算机设计、彩色喷绘制作完成;

3、 作品统一不加框架和边框线;

4、 参赛表必须粘贴在作品背面右下角,并加盖省、市、区航空学会公章;

5、 送交作品时要有400字左右的思路说明,可附图片资料。

6、 凡计算机制图的作品需用AUTO CAD软件并提交电子文档。

本次大赛作品规格要求详见我校团委网站及校内宣传栏。

(校团委、校科协 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

编辑:曲珊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3 月
28
03 月
19
沙河校区停水通知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3-19
03 月
14
03 月
13
02 月
28
02 月
06
01 月
25
01 月
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