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信息化工作管理委员会全体会议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10-19

北航新闻网10月19日电(通讯员 杜昀徽)10月17日,我校2018年第五次信息化工作管理委员会会议召开,校党委书记曹淑敏、副校长陶智、信息化工作管理委员会各成员单位参会,会议由陶智主持。

会议听取智慧北航信息化建设三年规划推进工作汇报。会上,信息化办公室汇报2018年度十二项服务清单工作推进情况,管理服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党的建设四大应用板块牵头单位分别汇报子规划起草情况和工作推进情况。

学校近期发布信息化三年规划,将以“一化带四化”为总体目标,即通过信息化带动各部门工作的协同化,部门之间高度合作,主动衔接,提升工作效率;通过信息化带动服务化,提高服务的水平和质量;通过信息化带动规范化,利用新技术,使用信息化手段促进管理工作的规范化;通过信息化带动精细化,通过对管理工作全方位的掌握和跟踪,促进科学决策,促进管理从粗放式向精细化管理转变。

陶智要求各单位牢记信息化工作的使命,通过信息化手段,重新梳理服务流程,提高效率,提升服务。以出台的《智慧北航信息化建设三年规划》为根本遵循,针对十二项具体工作,加强协同,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落地。信息化办公室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充分发挥统筹谋划协调的作用,保障信息化建设“全校一盘棋”,为师生营建便捷高效的信息化应用体验。

曹淑敏肯定了十二项具体工作的推进,指出各成员单位形成了跨部门的工作机制。她要求,智慧北航建设规划已正式发布,各项工作任务要严格落实,分解具体,推动有力。2018年围绕“打基础、重服务、优体验”的目标,十二项服务清单要按时上线,做好宣传推广,引导师生使用,注重实效反馈;四大应用板块子规划的起草制定要进一步加强系统性谋划,理清建设主线,明确建设任务,要强化板块间及板块内部各应用间的协同联动。曹淑敏指出,信息化建设是深化“双一流”建设、提升管理服务效能的重要手段和方法,通过智慧北航建设,以信息化带动学校工作的协同化、服务化、规范化、精细化,持续增强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归属感。

(审核:刘金扬)

编辑:宋超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