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1-02-25

北航新闻网225日电(记者 高敏江/文 刘耀泽/摄影)2月25日上午,我校在如心会议中心中报告厅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围绕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进行专题学习。党委书记曹淑敏主持会议,学校相关职能部处负责人列席会议。

学习会现场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新洲结合分管领域工作领学并作主题发言。他强调,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意义重大。新发展理念是一个系统的理论体系,回答了关于发展的目的、动力、方式、路径等一系列理论和实践问题,阐明了我们党关于发展的政治立场、价值导向、发展模式、发展道路等重大政治问题,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确保“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他表示,学校贯彻新发展理念,要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国家需求为导向,以人才培养为中心,深化教育评价改革,以改革创新为动力来推动新时代高等教育的发展,不断促进解决师生最现实问题。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培养政治过硬,本领高强,具备战略思维、底线思维的高素质干部队伍,紧紧围绕纪检工作职能定位,把握纪检工作新要求,履行好“监督的再监督”,坚持不懈,久久为功。要更加注重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更加注重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监督、防治腐败,更加注重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实现新时代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保驾护航。

副校长黄海军、党委副书记程波分别围绕“北航人才培养要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坚持改革创新和高质量发展联动的新发展理念”“如何在思政工作中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等主题作交流发言。

曹淑敏在总结讲话中表示,新发展理念是一个系统的理论体系,是一个整体。学校各部门各单位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严格对表对标中央要求部署,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审核:李建伟)

编辑:高敏江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