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开展春季义务植树活动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1-04-23

北航新闻网4月23日电(通讯员 冯丽娜/文 记者 邸白鹭 章修惠/摄影)又是一年芳草绿,植树增绿正当时。4月23日上午,党委书记曹淑敏,校长徐惠彬,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新洲,副校长刘树春、黄海军、王云鹏,党委副书记赵罡、程波等一行来到沙河校区新建西区食堂工地南侧,和师生一同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共同为沙河校区植树添绿,用实际行动践行“绿色校园”的生态发展理念。

迎着温暖的春风,曹淑敏、徐惠彬等来到植树点,拿起铁锹,和学生们一起投入到植树活动中。扶苗、培土、踩实,大家合力栽下20余株优质树苗,包括白蜡、玉兰、银杏、白皮松、海棠等树种。曹淑敏、徐惠彬等一边植树,一边询问沙河新建宿舍食堂景观面积、新增乔木数量等有关情况,并强调要加强规划引领,注重学生生活环境品质提升,提高沙河校区师生学习、工作和生活环境质量,充分满足师生对场地环境的功能和审美需求,为师生构建交融、互动的室外环境空间。

植树活动结束以后,曹淑敏、徐惠彬等视察了正在建设中的沙河校区5-9公寓和西区食堂项目、下沉庭院景观,和已经开工建设的沙河校区留学生公寓及会议中心项目,并听取部门介绍和汇报。曹淑敏、徐惠彬等对项目建设情况及配套环境予以充分肯定,对整个宿舍食堂项目的建设成效给予高度赞扬,同时表示当前正值沙河校区建设高峰,鼓励建设团队再接再厉,为加快推进学校双核发展格局继续拼搏。

据悉,沙河校区5-9公寓和西区食堂项目(简称宿舍食堂项目),位于沙河校区西北角,总建筑面积14.8万平方米,占地面积5.9万平方米,是落实学校两校区“双核”发展格局的重要建设任务,旨在打造沙河校区高品质、功能齐全的学生一体化社区。项目自2020年1月开工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参建各方凝心聚力、勇于担当,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精心策划全专业施工方案,统筹调度劳动力保障,严把施工质量,积极落实施工安全主体责任,全专业高效流水施工交叉作业,总工期预计能够提前16个月到17个月竣工验收并移交。目前,施工现场正在加班加点施工,确保2021年5月底完工,该项目提前了三个窗口期发挥项目效益,有效助力了双核发展格局。

沙河校区留学生公寓及会议中心项目,位于沙河校区西北角地块,东侧紧邻学校主要道路,南侧和西侧连接沙河校区5-9公寓和西区食堂,是一组以学生生活、国际学术交流和会议接待为主要功能的建筑群,总用地面积22676平方米,总建筑面积65076平方米,地上总面积39000平方米,地下总面积26076平方米,地下为整体空间。本项目的建成对于完善沙河校区基本办学条件、提高国际学术交流能力、助力国家非首都功能疏解重大战略的实施具有重要意义。

(审核:邹煜良)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