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纪委到实验学校检查“双减”工作落实情况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1-10-15

北航新闻网10月15日电(通讯员 图们)为抓好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的贯彻落实,强化政治监督,10月12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新洲带队,到实验学校就“双减”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纪委办公室、校党委第三巡察组相关负责人等一同参加。

何新洲听取了实验学校校长、党委副书记吴鹏程,副校长、小学部负责人李兰瑛和中学部教学和课程中心主任谭翠红的工作汇报,现场察看了小学部开展课后服务和放学的有关情况。

何新洲对实验学校小学部在提高课堂效率、优化作业管理、实施“菜单式”课后服务等落实“减负”的做法以及中学部完善作业监督管理机制、提供个性化课后服务、打造多元化选修课程等工作情况给予了积极评价。何新洲指出,《意见》的出台是中央从促进青少年全面发展、健康成长,满足人民群众对教育的更高需求,解决人民群众对一些教育领域存在的问题的焦虑出发做出的一项重大战略部署,是全面提升中小学育人水平、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重要举措,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认识做好“双减”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落实“双减”要求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做到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中央倡导的积极响应。

何新洲强调,实验学校领导班子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意见》各项要求和政治内涵,把全校教职工的思想统一到《意见》精神上来。要坚持党建引领,用“四有好教师”和三尺讲台、无私奉献的高尚精神追求激励教师们投入“双减”工作。何新洲要求,“双减”不能一阵风,要从制度建设入手,着力形成落实“双减”的长效机制。围绕“双减”要求,及时修订教师考核激励等一系列管理制度,认真总结已有的经验,把好的做法和新的探索用制度形式固化下来,使“双减”工作做到有规可循、依章办事。何新洲强调,在落实“双减”要求上,更要坚持严的主基调,如有教师存在从事校外培训等违规行为,一定严厉查处,要把中央精神和学校的要求传递到每一名教职工。

(审核:武立勋)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