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学子在中国研究生机器人创新设计大赛中获得2项一等奖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2-08-31

北航新闻网8月31日电(通讯员 焦淳)2022年8月24日至26日,“申昊杯”第四届中国研究生机器人创新设计大赛决赛以“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在浙江大学举行。我校2支参赛队在本次大赛中均获一等奖,其中CSMR项目被推荐特等奖争夺赛,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获评本届大赛优秀组织奖,这也是我校在历年本项赛事中取得的最佳成绩。具体获奖项目与队员信息如下:

获奖

项目名称

获奖人员

指导老师

队员

一等奖

CSMR:一种面向多任务场景的组合-分离式旋翼与足式移动操作机器人

丁希仑

金雪莹

刘浩源

董桂宇

岳俊辰

行星探索者-轻量化行星自主探测仿生机器人

于洋

杨顿

刘云飞

丁飞

胡康馨

优秀指导老师奖

丁希仑、于洋

本届赛事系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之一,由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和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办。大赛共收到来自174所高校和科研院所的884支队伍参与报名。经评委初评,最终有来自88所高校和科研院所的200支队伍进入总决赛。其中有部件组33支,仿真组43支,集成96支,医疗28支。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参赛作品经过视频展示、PPT答辩及特等奖争夺三个环节的专家评审,并报大赛组委会表决通过,最终产生特等奖2项、一等奖15项、二等奖30项、三等奖153项。

(审核:刘铁钢)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