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喜迎6650名研究生新生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2-08-31

北航新闻网8月31日电(通讯员 马骏 张睿 巩晗/文 记者 邸白鹭 宋超 朱权 田文浩 陈家珩等/摄影)8月31日,来自全国各地的6650名硕士、博士研究生新生来到北航报到。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和学校七十周年校庆之际,2022级研究生也将在北航扬帆起航,开启人生新篇章。

迎新期间,校长徐惠彬、副校长张海兰、党委副书记程波等校领导来到迎新报到现场,走访迎新区域各单位慰问新生、走访各服务站点等地看望新生,并勉励他们在北航有所历练、有所收获。

为了欢迎新同学,学校精心准备,为新生营造便捷、温馨的报到氛围。学校分别在北京站、北京西站、北京南站、北京朝阳站、北京丰台站、首都机场、大兴机场与两校区之间循环接送学生,并在沙河地铁站与沙河校区之间设立接驳车,为新生提供接站服务。一列列满载新生的迎新大巴直达两校区,为刚刚抵达的新北航人送去家的温暖。

手持录取通知书与“校园通行卡”绿码,经过测温区,新生们在指定校区入口集散区完成防疫核查及识别验证后进入迎新现场区域。

9.jpg

10.jpg

11.jpg

12.jpg

13.jpg

14.jpg

15.jpg

16.jpg

2022年研究生迎新主题为“空天报国 领航未来”。进入校门,首先映入眼帘的便是2022年迎新主题嘉年华,共包括欢迎仪式、空天年鉴——航空航天与北航校史问答挑战、飞天邮局——写给一年后的自己、逐梦星河——宇航员人偶合影、印象北航——北航标志物打卡等充满北航特色的五项活动。一系列活动将带领研究生新生快速融入北航、了解北航,感受北航人的家国情怀,与即将迎来70华诞的北航同频共振。

学校相关部门还在迎新区域同步设立咨询点,有关于交纳学费、办理“绿色通道”、户口迁移、校园服务等相关问题的新生,在这里便可以第一时间进行现场咨询。


随后,新生前往迎新区域内各自学院的点位办理报到手续,领取校园卡及相关资料。各位新生纷纷在学院准备的合影板前签名或合照,留下了青春的崭新记忆。

新生或乘坐摆渡车,或漫步北航校园,前往各自宿舍楼办理入住手续,与舍友们一同收拾装点自己新的温暖小家。

空天报国,使命担当,矢志苍穹,梦启北航。欢迎你,2022级研究生!

附:部分新生感想:

今天,怀揣着开学的紧张与激动,我又回到了熟悉的北航校园,再次续写与北航的新故事。有条不紊的疫情防控工作,丰富多彩的迎新活动,耐心亲和的新生辅导员,热情洋溢的志愿者们让我感受到了北航“家”的温度,也令我对之后的研究生生活充满了期待。乘风破浪,一路北航!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新生 曹悦然

盛夏渐远,秋意正浓,我们终于如约相聚在美丽的北航校园。这里有温馨的新生报到指引,有舒适的拎包入住环境,还有朴实的求真创新之风,更有奋进的空天报国之志。江河奔涌不息,青春一脉相承。作为新时代北航人,让我们坚定理想信念、扎实理论知识,肩负起上下求索学问、服务社会进步的担当和道义,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向北航行,一路华章!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公共管理学院)新生 孟子龙

走进北航的校园,让我感受最深的就是北航浓厚的学术氛围和充满朝气与活力的同学,相信在“德才兼备、知行合一”校训的熏陶下,我们新一代北航人一定能够立鸿鹄志,做奋斗者!

——软件学院新生 陆坤

恰逢毕业10周年,再次回到母校,勾起太多美好的难忘记忆。非常期待和珍惜这次宝贵的学习机会,我们必将把服务国家作为最高追求,坚持勤奋求索,答好时代命题,努力成为新时代卓越工程师!

——国家卓越工程师学院新生 缪远明

很荣幸加入北航这个大家庭,报道已经完成,研途即将启航,希望自己未来在航发院的研究生生涯能够保持“青春无问西东,奋斗自成芳华”的初心,做到“德才兼备、知行合一”,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

——航空发动机研究院新生 李甜

今天,我怀揣激动的心情走进了北航。在这里,我们将勇担使命,强国大任重在我身,努力散发自己的光辉,让整片星空更加璀璨!我相信,在北航的悉心培养下,我们定会用“芯”成就未来!

——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学院新生 董晨歌

(审核:赵巍胜)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