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与中国兵器装备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2-09-23

签约仪式现场

北航新闻网9月23日电(记者 王晴/文 邸白鹭/摄影)9月23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与中国兵器装备集团有限公司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中国兵器装备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许宪平,总经理、党组副书记陈国瑛,副总经理、党组成员何纪武等集团领导,北航党委书记赵长禄,校长王云鹏,副校长陶智,副校长吕卫锋,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华明等出席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王云鹏主持。

校党委书记赵长禄致辞

赵长禄在致辞中介绍了北航的建校历史、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创新等方面情况,对兵器装备集团长期以来对北航办学事业发展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对兵器装备集团近年来取得的突出成就表示祝贺。他指出,北航与兵器装备集团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双方未来合作潜力巨大。下一步学校将加强系统对接,精准面向集团需求,拓展服务面向,开展全方位合作,围绕重点领域开展关键核心技术攻关,联合培养卓越工程师,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更大贡献。

校长王云鹏主持签约仪式

王云鹏对许宪平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北航与兵器装备集团一直具有坚实的合作基础。希望双方进一步整合资源、汇聚力量,在科技创新、卓越工程师培养、人才交流、毕业生就业等领域发挥各自优势、务实推动,联合开展前沿技术研究和科技成果转化,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探索构建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校企合作模式,互惠互补、合作共赢,有力助推中国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和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科技企业集团建设,共同为科技创新和国民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中国兵器装备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许宪平讲话

许宪平对北航长期以来的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兵器装备集团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北航始终瞄准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在航空航天和信息科技等领域硕果累累,为我国建设做出了巨大贡献。北航与兵器装备集团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合作领域与空间,建立“小核心、大协作、专业化、开放型”的协同创新模式与机制,在科技前沿领域共同培养一批拔尖创新人才,加强创新科研平台建设,产出一批标志性重大成果,为实现强军报国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国兵器装备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陈国瑛讲话

陈国瑛对北航在基础研究、技术攻关、人才培养等方面给予兵器装备集团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期待双方未来进一步深化合作,大力推动双方科技信息和科研资源共享,在前沿基础研究、科技创新、平台建设、高层次人才交流与合作等方面继续深入推进落实,努力破解瓶颈短板,打造战略科技力量,推广一批重大科研示范项目,促进科研成果转化和产业化应用,共同推动我国兵器装备事业蓬勃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兵器装备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何纪武和北航副校长陶智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本着“需求牵引、创新驱动、优势互补、深度融合”的基本原则,面向国家重大需求,以项目为抓手,以创新为动力,以改革为突破,有效整合双方创新力量和资源,探索建立协同创新新模式和新机制,推动知识创新体系和技术创新体系的有机融合,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更深领域上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为科技创新和国民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中国兵器装备集团综合管理部、战略发展部、人力资源部、军品部、产业推进部、科技信息化部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北航党政办公室、科学技术研究院、研究生院、招生就业处、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无人系统研究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签约仪式前,许宪平一行参观了高温结构材料与涂层技术工信部重点实验室、大型金属构件增材制造国家工程实验室、电磁兼容重点实验室。

(审核:李建伟)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