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校领导班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展调研学习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3-04-21

北航新闻网4月21日电(记者 王静涵/文 邸白鹭/摄影)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4月20日,校领导班子读书班赴香山革命纪念馆、中国航发北京航空材料研究院(下称“航材院”)开展调研学习。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1.jpg

上午,在香山革命纪念馆,校领导仔细参观“进京‘赶考’”“进驻香山”“继续指挥解放全中国”“新中国筹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5个单元的展览,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校领导重温了中共中央在香山停驻期间为新中国诞生而决战决胜的光辉历史,回顾了党领导人民夺取全国胜利的伟大历史,学习了新中国在不同发展时期取得的伟大历史成就。面对一件件珍贵文物、一张张资料照片、一幕幕珍贵影像,校领导驻足参观、细细品读,接受了深刻的精神洗礼和党性教育。

b804e980133834d0a321e3d6fb23152.jpg

下午,校领导班子读书班赴航材院调研,中央第五十四指导组指导调研。校领导实地考察了航空发动机、飞机/直升机关键件研制保障现场,参观了航材院党建文化建设场所,在座谈交流中深入了解航材院总体情况、科技创新情况及双方合作情况。

2.jpg

校党委书记赵长禄对中国航发及航材院长期以来对北航事业发展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落脚点在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本次调研学习,使我们进一步坚定了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的信念,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北航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科技、人才等重要论述,切实肩负起一流大学的职责使命,发挥基础研究主力军与重大科技突破生力军作用,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进一步加强与航材院的沟通合作,充分发挥校友的桥梁纽带作用,促进产学研用深度融合。下一步,学校将充分发挥学科优势及在前沿交叉领域的探索优势,与航材院共同开展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为服务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做出贡献。

3b7edee2a2e384ac42a28ed3cf4a929.jpg

中国航发副总经理、党组成员向巧对北航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表示,希望双方进一步强化协同创新,以重大工程项目为牵引,在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基础研究等方面与北航开展深度合作,推动我国航空发动机事业夯实基础、引领前沿。努力共同探索人才培养新模式,吸引更多有理想、有抱负、敢担当的青年人才投身航空发动机事业。不断深化双方党建共建,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丰富党建“铸心”工作体系内涵,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助推航空发动机事业高质量发展,更好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

12a4350c13a1eb222866fdce51493b7.jpg

校领导班子读书班成员一致认为,调查研究是获得真知灼见的源头活水,是做好工作的基本功。大兴调查研究,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感悟这一重要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的必然要求,是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实践。校领导班子读书班成员纷纷表示,要以此次读书班为契机,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科技、人才等重要论述,强化服务科技强国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自觉履行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使命担当,以高质量读书班引领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走心,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审核:李建伟)

编辑:王静涵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