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召开国际交叉科学研究院工作推进会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3-05-20

北航新闻网5月20日电(通讯员 董琳 王雪妃/文 记者 邸白鹭/摄影)5月17日,国际交叉科学研究院工作推进会在如心会议中心中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赵长禄,校长王云鹏,副校长刘树春、吕卫锋出席会议。会议由吕卫锋主持。

会上,国际交叉科学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陶飞汇报了近一年来研究院建设工作进展以及未来发展规划。与会人员围绕加快推进研究院建设进行了交流研讨。

王云鹏指出,国际交叉科学研究院作为学校改革特区和高水平人才高地,要明确发展定位、锚定发展目标、强化组织落实,在建设过程中突出把握“两条主线”。要把握好以研究中心建设汇聚人才这条主线,加强统筹谋划,围绕交叉学科发展方向,按照“成熟一个建一个”的原则落实全职专任PI,有序推进各中心建设。要把握好以学校事业发展汇聚人才这条主线,突出系统观念,建立 “引、育、用、考”一体化人才工作体系,做好多元引才、精准引才,找到最大公约数,保障优质人才科研自主性,探索人才引育的北航创新之路。要完善制度建设,强化各部门联动,建立健全人才引育、资源配置、评估考核等一系列制度机制,确保国际交叉科学研究院尽快驶入建设发展快车道,推动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赵长禄指出,国际交叉科学研究院是重要的校级平台,是人才和学科培育的特区,要找准发展定位,瞄准前沿交叉方向引进人才、汇聚团队,建设交叉中心,培育新兴交叉方向,支撑相关学院学科建设。要建实研究中心,建立研究中心考核评估机制,实行末位淘汰、动态增补;重点围绕物质科学、信息科学、生命科学等领域布局新的前沿方向。要建强交叉团队,围绕新的前沿方向引进人才,加强科研项目支持,鼓励教师组建跨学科、跨学院的交叉融合团队,为学校未来发展谋划战略方向,储备人才力量。要做好资源调配,盘活和管好存量,规划和用好增量,因地制宜,加强空间资源的统筹利用,打造协同创新的工作氛围。他强调,国际交叉科学研究院要切实担当起特区建设的使命,进一步优化工作机制,建好人才队伍,促进交叉融合,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会议要求,要建立国际交叉科学研究院工作联席会制度,定期召开管理委员会会议,及时研讨和推进各项建设任务。全校各部门要各司其职,系统梳理空间资源,逐步解决人才引进空间需求,形成协同共促高质量发展的合力。

学校党政办公室、研究生院、科学技术研究院、人力资源部、计划财务部、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总务部、国际合作部、教师发展中心、资产公司和国际交叉科学研究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审核:陶飞 李建伟)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