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191714班荣获2022年北京高校“优秀班集体”荣誉称号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3-06-01

北航新闻网6月1日电(通讯员 马禹辛)日前,由北京高校学生工作学会主办的2022年北京高校“我的班级我的家”十佳班集体创建评选会落下帷幕,我校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陀螺班”(191714班)以“爱国、创新、奉献”的陀螺精神为核心,从思想理论学习、班级学风建设、志愿服务社会等方面讲述班级故事,从全市43所高校的210个参评班级中脱颖而出,获评北京高校“我的班级我的家”优秀班集体。

四年来,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陀螺班”(191714班)16位同学携手并进,以“爱国、创新、奉献”的陀螺精神为指引,坚定党的领导,服务国家社会,展现出良好的班级凝聚力。班级接连获评学校“十佳班集体”“优良学风班”“标兵团支部”等集体荣誉称号八次。班级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员提交入党申请,党员占比62.5%。班级全员升学至“双一流”高校,75%保研率创学院新高,全员获得奖学金,4人次获评国家奖学金,6人次获评国家励志奖学金,18人次获评北京市三好学生、北京市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班级同学以实际行动展现青年担当,参与冬奥会、冬残奥会、支教、疫情防控等志愿工作,担任朋辈导师、助教、讲师等,带队实地调研,助力乡村振兴,共迎全面小康。班级成员参与打造北航脊梁系列原创话剧《永恒》,创建“光源计划”帮扶新生班级,为书院制建设再拓新路。

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陀螺班”(191714班)坚定知行合一,永葆核心定力,传承红色基因,矢志空天报国,最终获得北京高校“我的班级我的家”优秀班集体荣誉称号。

(审核:刘刚)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