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流媒体纷纷报道同班同寝室三名贵州考生被北航同专业录取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3-08-08

编者按:2023年高考,来自贵州省独山高级中学的三名同学何其邦、樊运然、陆祖洋通过国家专项计划被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工科试验班 (航空航天类)录取。日前,人民网、光明网、环球网、中国新闻网、中国青年报客户端、澎拜新闻、新浪财经、搜狐网、贵州教育发布、贵州改革公众号等十余家主流媒体纷纷报道同班同寝室三名贵州考生被北航同专业录取。北航新闻网特转载人民网相关报道,以飨读者。

人民网:自组的“航天三人组”,被北航录取了!

同班,同寝室,同一年考入北航同一专业,追求同样的航天梦想,2023年高考,来自贵州省独山高级中学的三名同学何其邦、樊运然、陆祖洋通过国家专项计划被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工科试验班 (航空航天类)录取。

111.jpg

陆祖洋

樊运然

何其邦

他们自组“航天三人组”

高二时,寝室同学们常常聊起未来和梦想,彼时,中国的航天事业成为大家探讨的高频热词。何其邦说,突然觉得自己找到了人生目标。巧合的是,樊运然、陆祖洋对航天也是情有独钟。同班、同寝室、共同的兴趣爱好,让他们彼此的距离更近。

私底下,他们自组“航天三人组”,一起为航天梦想努力拼搏。

“好的题目总是拿出来一起做“,难题总能在讨论和交流中迎刃而解。每天中午吃完饭后,他们不会回到宿舍休息,还总要回到教室里再学习一会儿。

陆祖洋

三人行,必有我师焉

他们欣赏彼此的优点,取长补短,彼此激励,共同进步。

在陆祖洋眼中,“何其邦与樊运然踏实,有毅力。”他说,樊运然教会了自己为梦想一往无前,何其邦教会了自己不甘平庸。

何其邦表示,看到另外两位兄弟还在努力,自己也不能落后。

樊运然说,陆祖洋乐于实践的精神、极强的动手能力,何其邦沉着冷静和坚韧不拔的品质,都深深地感染并激励着他。

何其邦

樊运然回忆起三人宿舍生活的一件趣事:“之前在学校的时候,陆祖洋把寝室的灯换成了自动的,成功的时候大家高兴坏了,那时我真的感受到了科技与实践的魅力”。原来,喜欢鼓捣物理问题的陆祖洋,为了关灯方便,利用家里装修剩下的遥控装置成功地改装了寝室的关灯方式。

樊运然

陆祖洋说,“在一个普通县城的高中生活,去更远的地方追求梦想,高中的故事对于我们来说,是一部燃烧青春的故事。相信在北航,我们将创造更为闪耀的故事”。

媒体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pGamG3keUH-B9msgc4eOYw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