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举办工业母机领域产教融合创新发展研讨会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4-01-18

北航新闻网1月18日电(通讯员 刘艳强)为探索新时代工业母机领域产教融合创新发展的新路径,研讨促进产教融合、科教融汇的新举措,我校于1月13日举办“工业母机领域产教融合创新发展研讨会”。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一司、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有限公司、中国机械科学研究总院集团有限公司、清华大学、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国家工业母机创新研究院领导以及工业母机、航空、航天、汽车和核等领域30余家企业及高校代表参会。

北航副校长吕卫锋代表学校对参会领导、专家和企业家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学校将与产业链上下游各单位密切协同,持续推进工业母机领域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的有效对接。

装备工业一司领导在致辞中指出,工业母机是战略性基础性产业,对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具有无可替代的作用。在新的形势下,产教融合与产需对接同样重要,高校要发挥学科优势,为工业母机领域培养高层次专业人才、突破关键核心技术,满足行业新的需求。

北航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院长丁希仑介绍了北航在相关领域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情况。随后,各参会领导、专家针对工业母机产教融合创新发展展开热烈研讨。与会人员一致认为,产教融合协同创新是加快推动“工业母机”领域“高精尖缺”人才培养和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的重要途径、有效模式。我校和参会企业共同发起创立“工业母机产教融合创新发展联盟”的倡议,联盟将加强全产业链协同,汇聚工业母机产教融合创新新动能,为加快建设新型工业化贡献更大力量。

(审核:张志刚)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