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战疫 勇于担当 高效推进沙河校区建设——校工会、校园规划建设与资产管理处慰问沙河校区工地一线建设者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2-06-26

北航新闻网6月26日电(通讯员 赵春)2022年6月24日上午,校工会、校园规划建设与资产管理处走进沙河校区在建工地,代表学校对沙河校区1-4号科研楼项目、学生10公寓八号楼项目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向坚守在学校建设一线的建设者们送上学校的关爱和温暖。

慰问组一行对建设者在学校疫情防控和基本建设中做出的贡献表达了衷心的感谢,送来了猪肉、西瓜、凉茶、牛奶及方便面等生活物资,并详细了解工地施工生产、安全防护、后勤保障及建设者身体健康情况,叮嘱大家要绷紧安全之弦、认真做好自身防护,保持良好的身体状态,希望他们继续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校基本建设中,为快速推动双核发展格局贡献力量。

工地慰问现场

自今年疫情爆发以来,沙河校区项目建设工地一直实施封闭管理的疫情防控措施,尤其是2022年4月22日及北京天堂酒吧新冠疫情的突然爆发,社会面多天隐匿传播,加上近期江苏、上海等国内工程材料设备主要生产区域出现疫情,建设工地人员进返京、工程物资运输均受到巨大影响,形势较2020年更为严峻复杂,高教园区及昌平周边高校工地多数已停工等待。

面对前所未有的挑战,建设团队怀着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必胜信念,凝心聚力,勇于担当,达成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绝不放松的一致目标,坚决完成年度建设任务,现场采取了比属地政府要求更为严格的疫情防控措施,学校建设管理人员、施工方、监理方等近2000名建设者,远离家人朋友,守望相助,默默坚守在工地封闭管理超过两个月,全体人员不进不出,严守工地大门,严控物资进出,严格全员核酸检测及环境检测,坚决筑牢疫情防线。

工地常态化核酸检测

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同时,参建各方精心策划建筑、结构、电气、给排水、采暖、通风等全专业技术方案和施工方案,科学统筹协调工序流水穿插,尽最大努力千方百计调配材料物资,最大程度消除疫情对施工现场的不利影响,学校、施工方、监理方等参建各方管理人员坚守一线指挥,严保施工质量、施工安全,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自2020年4月15日1-4号科研楼项目施工总承包单位进场开始组织施工,参建团队共同克服疫情严重影响,积极防疫战疫,6月20日地下结构已全部出正负零,肥槽回填全部完成,有效解决深基坑在雨季带来的巨大安全风险;3号科研楼已施工至地上三层,地下机电管线已提前插入施工,为进一步提前竣工打下坚实基础。本项目定额工期39个月,按计划2025年6月竣工;现场力争2023年12月竣工,提前18个月。

2022年4月19日,1-4号科研楼施工现场

2022年6月23日,1-4号科研楼施工现场

学生10公寓八号楼项目自2021年7月10日开工建设,目前已完成主体结构、外幕墙施工,正在进行装饰装修和室外环境施工。本项目计划2022年9月新学期竣工移交,合同工期25个月(2023年8月竣工),预计实际工期14个月,提前11个月。

2022年6月23日,学生10公寓八号楼施工现场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自2020年初新冠疫情以来,学校沙河校区建设团队始终把高效推进沙河校区建设、支撑助力两校区双核发展格局作为首要目标,把初心融入灵魂、把使命扛在肩上,2020年至今竣工移交21.4万平米,学生5-9公寓、西区食堂提前16个月竣工移交,留学生公寓会议中心提前14个月竣工移交。七十载空天报国,新时代逐梦一流,沙河校区建设团队将继续以高昂的斗志、必胜的决心,为迎接学校70周年校庆挥洒汗水,为学校教育事业发展贡献全部力量。

沙河学生5-9公寓、西区食堂,留学生公寓会议中心

附:项目简介

沙河校区1-4号科研楼项目,总建筑面积122641平方米(地上77216平米、地下45425平米),建筑高度45米,地上10层,地下3层。建成后用于支持搬迁至沙河校区的各学科群建设,为材料学院、航空学院、机械学院以及工程训练中心等面积需求大的学科提供实验保障条件,促进国防研究和基础研究深度融合,扎实推进国防科技创新人才交流与平台建设。

学生10公寓八号楼项目,总建筑面积45271平米(地上34578平米、地下10693平米)。学生10公寓地上10层,采用单元式设计,可提供622个房间、2364个床位;八号楼地上13层、建筑高度45米,采用更灵活的模块布局设计,可提供392个工位,满足学校机关部处办公、会议、小型展览、交流等用途。

(审核:邹煜良)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