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诚为本 以信取胜——经济管理学院开展诚信考试教育和慰问在校学生活动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3-01-05

北航新闻网1月5日电(通讯员 白雪 胡语佳)用考试检验自己,让诚信见证成长。为倡导科学文明备考,营造温馨诚信氛围,经济管理学院于考前开展诚信考试教育和送温暖活动,关心疫情下学生的心理状态,缓解学生线上考试焦虑,引导学生科学作息,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积极备考,诚信应试。

图片1.jpg

考期到来之际,学院“尚学”学业支持与发展中心统筹备课,开展诚信教育班会培训指导并提供素材,学院本科生2019级、2020级、2021级和高水平运动员班分别开展期末考试动员和诚信考试教育班会,学生全员签署诚信考试承诺书。

各年级辅导员强调了诚信考试的底线原则,列举了学生手册中考试违纪的处分条例,引导同学们科学安排考试时间,守住底线,争优创先,共同营造诚信文明的优良学风。

疫情新形势下,经济管理学院采用线上慰问和线下送温暖的方式为经管学子送上考期祝福,以缓解学生的考期焦虑。线上,辅导员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关心同学们在家里的状态和情况;线下,学院为每位在校经管学子准备了种类丰富的零食礼包,叮嘱同学们合理安排作息,保持良好心态。

图片2.jpg

图片3.jpg

诚信教育是对学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的关键环节,关系到学生的健康成长与成才。经济管理学院高度重视学风建设,把诚信教育作为重中之重,依托“尚学”学业支持与发展中心,服务学生诚信考试,学术论文诚信撰写,助力学生守住读书人的道德红线,以诚信的方式为人,以严谨的态度治学,坚决抵制失信行为,做诚信经管人。

(审核:郑海涛)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