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学院气动弹性学生党支部联合航空工业发展中心系统所党支部开展支部共建活动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3-01-09

北航新闻网1月9日电(通讯员 张海波 赵志波)1月5日下午,北航航空学院气动弹性学生党支部与航空工业发展研究中心科技战略与系统工程研究所党支部以“线上+线下”方式开展了支部共建活动暨先进航空科学技术交流会。本次会议主题为“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加快建设航空强国”,活动由发展中心系统所党支部孙玉凯同志主持。

共建活动线上会场

共建活动线下会场

在主持人的带领下,全体参会党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关于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论述,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沈飞“罗阳青年突击队”队员们的回信精神。

发展中心系统所党支部书记穆作栋对发展中心系统所及发展中心系统所党支部进行了简要介绍。穆作栋从发展中心主要历史讲起,详细介绍了发展中心党员队伍、业务特色等基本情况。北航航空学院杨超教授代表气动弹性研究室和气动弹性学生党支部,对课题组历史沿革和奠基人事迹、培养模式、研究方向等方面介绍了气动弹性研究室的基本情况,并对气弹室“党班一体化”的运行机制做了重点介绍,展现了党建、团建、科研工作同步发展的管理特色。

在“先进航空科学技术”主题报告环节,发展中心系统所王传胜副总师开展了关于航空前沿技术的报告,北航无人系统研究院无人机所所长、宋晨副研究员在会上作了关于智能变体技术发展概述的报告。

通过本次共建活动,来自两个支部的党员同志对彼此支部和团队都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也为课题组和研究所的后续进一步合作交流开启了新的篇章。

本次交流活动为“红色引擎添动力 七十风华再启航”系列研究生党建创新基金项目活动之一。本次党创基金项目旨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科技强国”重要论述及学校人才工作会议重要精神,培养青年党员的航空报国理想信念,全面提升研究生党性修养及专业技能,探索党建活动与中心工作更好融合的创新工作模式;形式丰富,内容充实,使得学校课题组和研究所的各自优势得到有机结合。

(审核:鲍蕊)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10 月
14
北航举行第61届师生运动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4
10 月
16
10 月
16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西班牙塞维利亚大学代表团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3
10 月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