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研讨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3-06-09

北航新闻网6月9日电(通讯员 张嘉璇)6月7日上午,北航离退休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思源楼三层会议室召开会议,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育英学校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浙江“千万工程”经验案例进行专题学习。会议由离退休党委书记、离退休工作处处长范鹰主持。

会上,郭永秀围绕学习材料,领学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会人员集体学习,郭磊、李志敏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做重点发言。

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郭永秀讲到,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深刻阐述了建设教育强国的重大意义,科学回答了建设教育强国的根本性质、核心课题、重要任务、基础工作等一系列重大问题。作为离退休工作部门,我们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主题教育紧密结合,围绕学校人才培养中心工作,找准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有针对性的搭建平台、拓展渠道,发挥老同志优势作用,服务青少年成长成才。

对于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育英学校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李志敏谈到,作为一名从事小学工作多年的教育工作者,对于今年六一前夕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育英学校考察时发表的重要讲话,更是感到切合主题教育,深受教育和鼓舞。通过这次学习,进一步认识到了党的教育方针是与时俱进、一脉相承和不断发展的。这次习近平总书记讲话,更有针对性地对少年儿童在新时代的健康成长提出了非常明确而具体的教育要求,值得高度重视学习落实。人才培养,关键在教师。我们广大的在职教育工作者和离退休关心下一代工作者们要牢记嘱托,履职尽责,忠诚党的教育事业,更加努力地做好自己的工作。

结合浙江“千万工程”经验案例,郭磊表示,“千万工程”是“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有力例证、是开展主题教育的生动教材,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立场观点方法的具体体现,对离退休工作开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我们应当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老同志“急难愁盼”问题,借鉴“千万工程”蕴藏的丰富内涵,努力从中汲取推动事业改革创新发展的思路举措,让学习成果充分转化为离退休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具体成效。

范鹰做学习总结。他谈到,通过此次学习,大家需要结合实际,进一步加强对离退休工作的时代定位、工作路径、工作目标的认识和理解。一是面对当前离退休人员年龄跨度大、状态多样、需求多样的形势,离退休工作要在更高的站位上担当新的使命;二是加强调查研究工作,要从老同志的实际出发想问题、做决策、办事情,努力破解矛盾瓶颈,营造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氛围;三是要充分发挥离退休干部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作用,引导广大老同志立足自身优势和专业特长,为学校中心工作和改革发展贡献银龄力量。

据悉,离退休教职工党委重视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学习,始终将学习上级重要文件、会议精神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相结合,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相结合,不断加强所学创新理论在实际工作中的应用,推动离退休工作高质量发展,助力加快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

(审核:范鹰)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