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05期博雅课堂—“移动互联网时代下的创新”顺利举行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7-11-03

北航新闻网11月3日电(通讯员 杨翔宇)10月30日晚,第1105期博雅课堂——“移动互联网时代下的创新”在沙河校区咏曼剧场成功举办。本次讲座由北京校友会邀请到北航85级优秀校友、我校浙江校友会会长、浙江博客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何一兵主讲,沙河校区400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何一兵首先讲述了他和马云创业伊始那段筚路蓝缕的经历,并感叹创业维艰,需要一点情怀。随后,何一兵回顾了自己从中国黄页到阿里巴巴、企博网、电子印章、再到脸脸科技这一路的创新历程,并将互联网时代总结为一个“即”字,即联结。他指出互联网改变世界,是将世界一分为二,线上世界横空出世,在时间和空间上打破桎梏,成为了现代人日常生活中不可缺失的部分。接着,何一兵以乔布斯为例谈到了青年创业者应该要具有冒险精神和逆向思维。他认为犯错不重要,重要的是失败后马上去修正和迭代,不能因为畏惧失败而不敢迈出人生的第一步。

最后,何一兵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成功秘笈——“兵分两路”,即平台和内容。他指出连接平台带给我们的是效率价值,而内容创造往往带给我们的是体验价值。与此同时,创新往往是发现问题,而创业往往是解决问题。

最后,现场同学踊跃提问,何一兵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团队与想法孰轻孰重、大学四年应该如何度过等问题作出了精彩解答,并对现场同学送上了自己的美好祝愿。

编辑:孔祥明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