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召开首期“党员梦拓”计划启动会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7-11-03

北航新闻网11月3日电(通讯员 申浩/文 李享/摄影)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师生中兴起学习热潮,11月2日晚,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在新主楼F706召开首期“党员梦拓”计划启动会。分党委副书记郑磊、梦拓导师、梦拓学生代表、本科学工办辅导员参加了启动会,会议由辅导员申浩主持。

申浩首先介绍了“党员梦拓”是在党校系统全面的培养体系前提下,考虑如何做好积极分子的个性化发展和培养,而创办的积极分子培养计划。小组活动主线是“学习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可在此基础上开展读书交流活动、党政党史学习等活动,也可邀请党员积极分子列席教师党支部会,最后提出了梦拓计划的考核要求:每月至少开展一次小组活动,做好记录,做好宣传。导师意见作为积极分子考核意见的重要参考部分,在确定发展对象时优先考虑在梦拓活动中表现突出的积极分子。

经过组织各年级党员积极分子报名共有5名党员和35名积极分子报名,其中8名积极分子来自士谔书院。经过学院分党委组织优秀党员教师报名,成立了5名导师的梦拓团队,副书记郑磊老师为梦拓导师颁发了聘书。

导师代表杜文博作了讲话,他首先肯定了学院组织梦拓活动的意义,表示会以身作则,带领学生党员积极分子学好十九大精神。杜文博又以十九大报告中体现出的中国自信,到北航自信,从自身科研经历谈起给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十九大报告学习感想。最后他说中国梦其实就是我们每个人的梦想,只要每个人都努力工作我们就能实现中国梦。

学生代表王金慧说,从一名积极分子到一名预备党员,变换的不只是身份,更是认知,但是迈出这一步却需要一些契机与渠道,“党员梦拓”计划是积极分子完成认知转变的一条很重要的途径。尤其在体验过学院的梦拓培养方式后,我更加坚信这次的“党员梦拓”计划能够帮助我更好的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更好的认识党,更好的明确一名党员的义务与职责,更好的帮助与服务身边的人。

据悉,“党员梦拓”是由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分党委牵头,旨在加强积极分子培养的一项创新试点活动。通过把教师和各年级学生组成一个党员梦拓小组开展活动,建立起老师和学生、高年级学生和低年级学生之间的沟通桥梁,起到党员发挥先锋模范带动积极分子的作用,让积极分子在培养期间得到正确的思想引导。

编辑:孔祥明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