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伍伦贡大学先进材料”双边研讨会顺利召开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7-11-01

北航新闻网11月1日电(通讯员 王蕾)2017年是北航建校65周年,作为展示北航发展的重要学术交流活动之一,“北航-伍伦贡大学先进材料”双边研讨会于2017年10月19-21日在京召开。本次会议同时也是庆祝北航-伍伦贡联合研究中心建立3周年。此次研讨会由北航物理科学与核能工程学院发起,由化学学院联合举办。

本次会议中方主席由北航江雷院士担任,澳方主席由窦士学院士担任;组织委员会主席由郝维昌教授和王晓临教授担任。本次会议共邀请了28位活跃在先进材料及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作精彩的学术报告,其中澳方伍伦贡大学9位,中方北航14位,以及中国科学院电工所、南开大学、上海大学、东华大学、苏州大学各1位。中澳双方的研究骨干、青年教师和学生共70余人参加了会议。此次会议主题涉及:材料设计、新型二维材料及器件、锂离子电池、超导材料、反常物性材料、医学物理等。整个会议学术报告水品高,参加会议的老师和同学热情高,讨论热烈,会议达到了预期的效果。本次会议的召开不仅有助于了解最新的研究成果和进展,对提高我校材料领域的研究水平也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通过这次会议,中澳两校代表一致认为需要继续保持深入的交流与合作关系,并将继续推动北航-伍伦贡联合研究中心的发展,继续加强年轻教师和学生相互交流。使双方共同研究水平再上一个层次。本次会议得到了北航主办学科双边研讨会项目的支持。

编辑:孔祥明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