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李锦记”航天奖学金暨第一届“李锦记”创新奖学金评审会成功举行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7-11-07

北航新闻网11月7日电(通讯员 张庆庆)11月2日上午,第六届“李锦记”航天奖学金暨第一届“李锦记”创新奖学金评审会在新主楼B328举行。“李锦记”集团中国企业事务经理张丹,我校教育基金、学生处、宇航学院等相关单位领导、老师出席评审会并担任评委。

会上,宇航学院党委副书记苗建军致欢迎辞并介绍了到场的设奖单位和学校双方评审委员会成员,“李锦记”航天奖学金校内宣传及选拔情况。第六届“李锦记”航天奖学金申请表共30份,经评审会材料初审,有14名学生获得一等奖面试资格。答辩学生主要从思想政治、学业成绩、获奖成果、科技创新、文体竞赛、社会实践等方面展开论述,汇报了各自学习、生活、工作等方面的成长经历与学习感悟。评委根据候选人提交的材料及现场表现进行提问和做出综合评价。第六届“李锦记”航天奖学金最终选出10名学生获一等奖,20名学生获二等奖。第一届“李锦记”创新奖学金申请表共18份,经评审会材料审核,共有2个项目获一等奖,8个项目获二等奖,8个项目获三等奖。

在评审环节结束后,现场评委对我校宇航学院学生的实力和综合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高度赞扬了宇航学院在祖国航天国防领域做出的重大贡献,并勉励当天在场答辩的所有学生努力将李锦记“超越标准的标准”和“100-1=0”的品质理念贯彻到航天学习中,共同为祖国航天事业做出贡献。

2012年,“神舟九号”载人飞船的发射拉开了李锦记与中国航天合作的序幕,那一年,李锦记开始为航天员研发太空酱料。同年,李锦记集团与中国航天基金会共同设立“李锦记”航天奖学金,用于支持航天人才的培养。四年以来,“李锦记”集团共资助100名宇航学子。2016年7月,李锦记集团、中国航天基金会与北航宇航学院签订新一轮共三年90万的捐赠合同。航天学子将在“李锦记”集团公司“思利及人”的精神鼓舞下,再接再厉,勇攀航天科技高峰,努力成为航天领域的领军领导人才。

编辑:孔祥明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