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人事制度改革方案投票大会顺利举行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7-11-07

北航新闻网11月7日电(通讯员 何述义)2017年11月3日下午,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在一号楼201教室召开了学院人事制度改革投票大会。北航副校长王云鹏、人事处处长肖志松、财务处处长许菁、研究生院副院长徐国强、人事处副处长庄岩、发展规划处副处长吴瑞林等领导同志和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出席了大会。会议由仪器光电学院院长徐立军主持。

会上徐立军院长首先介绍了推进人事制度改革的重要意义及前期推进的过程。徐院长强调,全面深化人事制度改革是高等学校综合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建设扎根中国大地的世界一流大学、推动学院和学科从“国内领先”向“国际一流”转变,完成建设“世界一流学科和学院”目标的重要举措。本次人事制度改革以建设高水平教师队伍为核心,人才培养与科学研究有机结合,建立具有北航特色的工科教师分系列管理制度和准聘长聘制度,以合理的薪酬和考核评价体系激励教师全身心投入到教书育人和从事高水平科学研究中来。学院为推进人事制度改革,对人事制度改革进行了多层次、全覆盖的方案说明,在多轮次征求意见和反复修改的基础上最终形成了改革方案的议决稿,提交全体教职工表决。徐院长最后强调,学院的人事制度改革是新形势下必须的改革,是为了实现学院和全体老师更快更好发展的改革,是全体教职工全员受益的改革,希望全体老师统一认识,从全院发展角度出发,积极支持学院人事制度改革工作。

会上,王云鹏副校长做了动员讲话。王校长指出人事制度改革事关学科未来,学校推进人事制度改革,是为了更好的促进一流学科的发展排兵布阵,是学校在改革发展过程中给予学院的发展红利。学校人事制度改革不仅保证现有教师在现有岗位上实现分类发展,分类卓越,同时,还为学科未来的发展预留了增量,以面向国内招聘更多优秀的人才,进一步壮大学科的实力,与现有师资队伍共同推进一流学科更上一个台阶。学校在改革方案的设计上,充分考虑了现有师资队伍的发展,特意将常规系列作为一个重要的系列,并通过常年改革开放系列的大门、进行分级聘岗等措施,让常规系列的老师也享受到北航改革发展的红利,进而不断发展和提高。王校长特别强调,在改革中最应该关心的是青年教师,希望利用改革促进青年教师的发展,青年教师也要积极响应支持并投身改革,通过改革促进自身的发展。王校长最后强调,人事制度改革永远在路上,老师们可以随时为改革把脉会诊,反馈意见。学校推进人事制度改革的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支持学院的学科发展,支持学院的师资队伍建设,支持学院和学科的争先进位。

最后,参加大会的学院教职工对学院的人事制度改革方案进行了投票表决。总投票人数151人,其中,同意票126人,反对票21,弃权4人,通过率83%,达到了学校规定的同意比例。徐立军院长宣布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人事制度改革方案正式通过,并感谢全体教师对学院工作的理解与支持。徐院长表示,改革永远在路上,希望全体老师继续为人事制度改革的顺利推进献计献策,共同促进学院的发展。

编辑:王晴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