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靠性与系统工程学院新生成长对话课系列讲座圆满落幕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7-11-08

北航新闻网11月8日电(通讯员 樊珑)2017年11月3日,可靠性与系统工程学院研究生会主办的新生成长对话课系列讲座的最后一场——“浅谈学术研究之问题定位”在四号楼315顺利召开。至此,包含3场不同内容的新生成长对话系列讲座圆满落幕。

新生成长对话系列讲座是可靠性系统工程学院学术论坛的重要内容,主要通过老师们分享亲身学术研究的经验和指导研究生过程中的体会,为同学们在成长中“岔路口”的选择给出建议,以科学有效的方法解决学习、生活上的问题,让同学们更有底气去攀登一个个人生的阶梯。本系列讲座共3场,分别为“遇见更好的自己”、“聊聊留学那些事”与“浅谈学术研究之问题定位”。

“遇见更好的自己”由吕川教授担任主讲人,于10月20日在为民楼320成功举办。在讲座中,吕川老师用在学术研究中遇到的很多概念和定理作比喻,形象地讲述了如何成为“更好的自己”这一问题。以此激励同学们在科研和生活中能勇于进步、完善自己。他表示,要成为优秀的自己也要有五个形象:思想者、实践者、善念者、虚心者、大度者。最后,吕老师寄语同学们:摆正心态,努力去做,心有多大,天地就有多大。中国思考、中国方案、中国行动,正跟随我们中国青年的脚步遍及全球,做见证中国梦实现的第一批先行者。

“聊聊留学那些事”可靠性系统工程学院副教授刘杰老师主讲,于11月1日在为民楼320成功举办。刘杰老师结合自身丰富的留学经历,从出国动机、出国选择、出国方式、出国准备、出国学习、出国生活、是否回国七个方面与同学们分享了出国留学的经验和心得。刘老师表示,当前我国大力支持科学研究活动,国内科研环境有着更多的机遇和挑战,而且我们还可以在奉献国家的过程创造更大的人生价值。因此,无论是在国门内外,我们都应该不忘初心,为民族的复兴、人民的幸福贡献自己的力量。

“浅谈学术研究之问题定位”由可靠性与系统工程学院北航“青年拔尖人才”李大庆老师担任主讲人,在11月3日在四号楼315顺利举办。李老师结合自身经历,从“为什么”、“如何做”、“做什么”三个方面与同学们分享了学术研究的经验与体会。李老师为同学们指出了常见的学习误区,通过讲述自己的学习经历鼓励同学们以正确的心态潜心研究,终能取得属于自己的成就。最后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克服困难,砥砺前行,做时代的弄潮儿,在知识的海洋中明确方向,在北航学术的沃土中培育希望。

三场内容充实的新生成长对话系列讲座解答了同学们在生活、学习、科研中的多方面问题,使同学们从一个刚刚走入硕士阶段的懵懂新生顺利过渡为成熟、自信的合格研究生。恰逢十九大顺利闭幕之际,成长对话系列讲座为新生指明了新的目标,提供了新思路,用学术讲座的方式向同学们传达十九大精神对广大青年的期冀,让同学们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编辑:史越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8 月
01
08 月
06
08 月
02
07 月
31
北航举办2023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07-31
07 月
30
07 月
26
07 月
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