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of Science在科研中的价值挖掘”讲座成功举办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7-11-08

北航新闻网11月6日电(通讯员 黄宇飞/郭子琪/摄影)11月6日晚上,由北航图书馆和北航校研究生会联合举办的“Web of Science在科研中的价值挖掘”讲座在北航逸夫楼416举办。讲座举办之前各位同学就通过北航同研平台积极报名,现场汇聚了一百多名硕士、博士研究生。

此次活动邀请的嘉宾是沈喨喨老师,沈老师是科睿唯安公司的产品与解决方案部门主管,生物化学和分子生物学硕士,以第一作者于《ChemMedChem》《Acta Pharmacologica Sinica》等期刊发表多篇文章,长期从事培训工作,对专利文献检索,竞争情报分析较有心得。北航图书馆杜慰纯馆长和何葭老师也应邀前来参加讲座,杜慰纯馆长作开场致辞。杜馆长在致辞中衷心感谢沈老师的到来,并代表学校表达了对北航学子在学术上取得成就的殷切期望。

现场的火爆让沈老师感受到了北航学子的热情。沈老师以“利用Web of Science助力科学研究”开场,直接切入主题,强调在大数据时代获取信息已经不是难事,但如何获取有用信息对科研工作者来说显得更加重要。接下来的演讲中沈老师主要讲了“Web of Science核心合集引文索引简介”、“如何利用Web of Science核心合集为科研服务”、“如何让科学研究更有效率,更有乐趣”几个方面的内容。沈老师的演讲内容丰富,语言风趣幽默,而且多以提问的方式进行,引人入胜,同学们都听得很认真。

在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与沈老师互动,提出关于“SCI写作技巧如何提高”、“EndNote®online的使用”等问题,沈老师做了耐心解答。

精彩的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沈老师的讲座内容充实,信息量大,针对的都是文献查找等方面的科研入门问题,为在科研道路上前行的广大同学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参与讲座的同学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

据悉,校研究生会还会在以后不定期举办相关学术讲座,邀请不同领域的嘉宾为同学们开拓科研视野、解答疑惑,请有兴趣的同学继续关注,届时将在北航新闻网和北航研会官方微信公众号平台(微信ID:buaagus)同步发布下期预告。

编辑:王晴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