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全国电致变色研讨会”在我校成功举办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7-11-14

北航新闻网11月14日电(通讯员 蔡红艳)近日,“第三届全国电致变色研讨会(The 3rdChineseMeeting on Electrochromism)”在我校如心会议中心成功举办。来自全国各地及美国、日本、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学者、企业家、研究生代表共186人参加了此次盛会。会议规模超过了历次全国电致变色研讨会和多次国际电致变色会议(The InternationalMeeting on Electrochromism)。

会议共安排46个特邀、邀请和口头报告。包括长江学者、国家杰青在内的专家学者展示了新型电致变色材料与器件、超级电容器、可穿戴电致变色材料、以及热致、气致、光致等其它类型变色材料的最新研究进展。同时,企业家代表也就电致变色相关领域的产业技术现状、市场需求和发展前景进行了卓有成效的讨论。学术报告精彩纷呈,现场气氛热烈浓厚。九名来自不同高校和科研院所的研究生获得“优秀学术报告奖”,我校博士生刘齐荣、董冬梅分别荣获一等奖和三等奖。会议同时举办了以技术研究方向和产业需求为主要议题的“电致变色创新发展论坛”。与会代表畅所欲言,以嘉宾和听众互动的形式积极探讨了中国电致变色研究和产业技术发展的近期目标和远景规划。本次会议的组织工作及会议成果得到了参会者的高度评价。

电致变色研究涵盖外场作用下可智能化调控的新型多功能材料、器件及其应用,是国家“十三五”新材料产业重点发展方向,在新能源、绿色建筑、交通运输、电子信息、国防科技等领域具有广泛应用前景。

本次会议由中国电致变色学会(筹)主办,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承办。我校刁训刚教授和四川大学王跃川教授共同主持开幕式、闭幕式及创新发展论坛。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徐春叶教授作为本次会议主席致开幕词。

编辑:王晴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