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毫米波与太赫兹成像理论与方法研究”重点项目群启动大会在我校成功举办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7-11-21

北航新闻网11月21日电(通讯员 诸葛晓栋)2017年11月21日,根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管理要求和安排,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承办的“毫米波与太赫兹成像理论与方法研究”重点项目群启动会在北京丽亭华苑酒店第三会议厅举行。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信息学部常务副主任秦玉文,信息一处副处长宋朝晖、研究员熊小芸等基金委领导参加了项目启动会。项目组指导专家北京交通大学教授王均宏、中国科学院电子学研究所研究员洪文、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四十一研究所首席科学家年夫顺、中国民航科学技术研究院高级工程师赵悦出席了启动大会。我校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杨立军教授、基础处副处长王菲出席了会议。另外,来自哈尔滨工业大学、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中国科学院电子学研究所、中国科学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复旦大学、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科学技术大学、上海理工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及东莞理工学院的专家教授代表参加了会议。

基金委信息一处副处长宋朝晖主持了启动大会。四家重点项目负责单位分别汇报了各自负责项目的研究内容与进展状况,对后期的工作计划进行了展望。我校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苗俊刚教授作为“兼具快速人体成像与危爆品属性检测的毫米波主被动复合非合作安检新体制研究”重点项目负责人,介绍了主被动复合体制毫米波安检仪的研究背景、意义和研究进展,并对项目后期研究计划进行了详细说明,以确保项目如期顺利推进。项目群优青项目,面上项目以及青年项目负责人也在大会上做了报告。

项目指导专家组经过充分讨论指出,在目前日趋严峻的安检形势下,一方面,建议项目群各课题组加强沟通协作,共享优势平台与数据资源,聚焦实际应用场景、合理安排研究计划,如期推动项目顺利进行;另一方面,建议项目群课题组密切关注安防实际应用,注意“产学研”向实际应用推进,确保研究成果顺利落地。

下午的重点项目群内部讨论会由重点项目群负责人邱景辉教授主持,项目群针对基金委领导及专家组提出的意见进行了细致的分析与讨论,就毫米波安检目前的国内形势、不同应用领域的应用标准以及难点问题进行了广泛沟通。各单位从各自的优势领域对汇总问题的特点难点进行了分析,认真讨论并对项目群聚焦的重点攻关方向达成了共识。项目群将以引领国内“毫米波与太赫兹成像技术”的发展方向为目标,推动体制创新,形成优势团队优势力量,切实加强各课题组之间的沟通协调,聚焦实际应用场景,合理安排研究计划,确保项目如期顺利进行。

编辑:史越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