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心理发展委员第四期培训成功举办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7-12-04

北航新闻网12月4日电(通讯员 王震)12月3日下午,由我校大学生心理咨询与发展辅导研究中心主办的心理发展委员第四期培训在沙河校区j3-210举办。本次培训邀请了北京师范大学应用心理学博士张继明主讲,北航学院各书院全体心理发展委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张继明老师是北京师范大学应用心理学博士,副研究员,精神科主治医师,任职于北师大学生心理咨询与服务中心。具备精神科临床和大学生心理咨询的工作经历,对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和疾病的诊治有丰富的实践经验。

本次讲课主题是大学生常见心理障碍和危机的识别,张老师先从一些大家熟悉的电影和名人谈起,讲述他们背后与心理学有关的故事。引出心理健康的定义为“身体、智力、情绪十分调和;适应环境,人际关系中彼此能谦让;有幸福感;在工作和职业中能充分发挥自己的能力,过着有效率的生活”,并指出大学生心理健康的标准。张老师提到心理问题根据眼中程度可以分为心理困扰、心理障碍、精神疾病三类,并逐一进行讲解。随后针对大学生提出大学生常见的心理疾病有神经症、心境障碍、精神分裂症、人格障碍、性心理障碍和网络成瘾综合症等,分别对这些常见疾病的定义、评判标准、主要症状等结合实例进行细致讲解,在讲解过程中也告诉发展委员们在学习生活中应该如何注意这些情况。

张老师的讲课引起了同学们的广泛兴趣,很多同学向张老师积极提问并且参与讨论。张老师身体力行地用一种温和、耐心和谦逊的助人态度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让同学们感受和理解到这种珍贵的助人态度对自己和他人的影响,进而充分发挥心理急救员在同伴中的重要职责和作用。

编辑:王晴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2
04 月
13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1
04 月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