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获第二届复合材料世界杯赛三等奖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7-12-11

北航新闻网12月11日电(通讯员 吴萌萌 王凌沛)近日,由中俄工科大学联盟和“一带一路”航天创新联盟共同主办、西北工业大学承办的第二届复合材料世界杯赛在西安举行。由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7名研究生组成的“Goalkeepers”代表队在肖文龙老师的指导下、喜获该项赛事的“知识竞赛”模块三等奖。

本次比赛中,来自中国、俄罗斯、乌克兰、澳大利亚等7个国家的16支代表队展开了激烈的角逐。大赛分为产品制作、CAE模拟竞赛、知识竞赛、学术报告、商业展示五个模块,每个项目决出前三名颁发奖励。

比赛中,我校同学们充分发挥吃苦耐劳精神,时常讨论到深夜,在赛事中顽强拼搏,充分展现了我校学生的理论基础、实践水平、创业能力、团队合作精神。比赛之余,我校选手与来自不同国家的优秀学生进行了友好交流,相互了解了各自学校的情况、特别是在复合材料领域的研究进展,与其他参赛院校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值得一提的是,北航留学生校友、埃及军事技术学院指导老师Kamel也给我校参赛队员们提供了技术指导,并为我校加油鼓劲,充分体现了北航在国际范围内的影响力。

复合材料世界杯赛由莫斯科大学、鲍曼莫斯科国立技术大学和喀山国立技术研究大学三所大学发起,旨在发展成全球性的复合材料知识平台,推广复合材料产业在青年人才与学生中的普及与应用。第一届比赛于2016年10月在俄罗斯喀山市举办。

编辑:王晴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8 月
09
08 月
09
08 月
08
08 月
08
08 月
08
08 月
08
08 月
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