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服务月系列活动”——就业经验分享会金融专场成功举办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7-12-11

北航新闻网12月11日电(通讯员 龚政轩)为解答想要转行金融的同学的疑问,扫清同学们在规划职业生涯道路规划时的迷茫,12月10日晚7点30分,由我校研究生院主办,研究生会承办的“就业经验分享会——金融专场”活动在新主楼B106成功举办。

本次活动邀请来来自人大、墨尔本大学、北航的四位学长学姐给我们分享跨界金融的基础知识。四位学长总结了跨界金融的三条路:其一进入以投行为代表的一级市场;其二是进入行业研究等二级市场;其三会计、审计入围,先入围再入行。学长们在介绍了金融行业基础知识后,指出了跨界金融实习、注会等资格考试证、快速学习能力的重要性,希望我们处理好时间冲突问题。学长们还总结了金融求职时的注意事项,一是简历要规范、重点凝练、要点鲜明;二是网测刷题要有的放矢;三是群面时不要过于拘泥问题圆满的结局,而要体现自己解决问题过程的姿态;四是要有适当的套路,但一定不能忘记真诚。最后,希望我们“不走寻常路”,活出自己的精彩。

整场活动座无虚席,同学们表示学习到了跨界金融时需要了解的事情,对于之后自己的职业规划是很好的助力。活动结束在与嘉宾的合影中圆满结束。

编辑:王晴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7
04 月
16
04 月
16
俄中友好协会代表团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16
04 月
16
04 月
16
04 月
15
04 月
15
04 月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