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正式启动Office Hours系列活动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7-12-11

北航新闻网12月11日电(通讯员 邸琳子 丁映中)教书育人是教师的天职,学校始终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体现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为进一步密切师生联系,提升育人水平,形成师生互动的良好局面,增加教师特别是教授与学生的交流机会,改变下课后师生缺少沟通的现象,由教务处发起并组织了Office Hours系列活动,号召知名教授为本科生答疑解惑、进行面对面指导,活动已于11月底正式启动。

实施Office Hours计划,有利于和谐师生关系的构建,有利于教学品质与学习成效的提升,有利于创新教育的实施和创新型人才的培养。每位参加开放交流活动的教授,可以根据自身专业特点和个人专长,设计接待日的内容和形式,包括科普专业知识,在“大类招生”背景下,让大一新生提前接触相关专业,了解专业方向,便于今后的专业选择;结合自身经验,提供学习方法,帮助学生尽快完成大学生的角色转变。

首批活动在沙河校区实施,选取了8个学院作为试点,共有20名知名教授参与,开设交流活动24次,参与交流本科生达220余人次,学生报名踊跃。第一次交流活动由冯如书院院长杨超教授主持,他指导学生们该如何适应大学的学习与生活,详细讲解了学校各专业的发展前景与就业方向。研讨中师生积极互动,气氛热烈。参与活动的同学表示,“Office Hours”活动拉近了学生与知名教授的距离,打破老师和学生之间“无形的墙”,为他们答疑解惑、开拓思想。Office Hours系列活动效果良好,效果显著,今后活动将面向全校进行推广。

编辑:王晴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