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科协大讲堂—“建设航天强国与北航人的使命”成功举办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7-12-14

北航新闻网12月14日电(通讯员 谢琴)12月13日晚,北航科协大讲堂第三讲——“建设航天强国与北航人的使命”在沙河校区咏曼剧场成功举办。

本次讲座由何麟书教授主讲,他概述了航天器的定义和种类,并详细介绍了我国的一些国之重器——东风系列导弹、长征系列运载火箭、载人航天技术、嫦娥工程、卫星定位与导航及量子科学实验等建设和发展情况,整场报告旁征博引、图文并茂、深入浅出,辅以动画视频,给人以视觉冲击和心灵震撼,大家无不为祖国科技的强盛感到光荣和自豪。最后,何教授号召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要牢记北航人的使命,做一个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有担当、能实干的未来航天人。同时,对现场同学的提问作了细致解答。

该讲座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科协、北航三老协会和学生处联合举办,沙河校区师生共200余人参加。

编辑:王晴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8 月
08
08 月
08
08 月
08
08 月
06
08 月
02
08 月
01
07 月
31
北航举办2023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0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