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中关村e谷·山东齐河产学研合作交流会顺利召开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7-12-18

北航新闻网12月18日电(通讯员 魏汗青)为了促进北航产学研合作的交叉与系统开展,进一步推进北航化学、材料、生物、机械等领域技术的产品化与产业化,北航·中关村e谷·山东齐河产学研项目交流会,于12月13日下午2点在北航新主楼会议中心召开。山东省齐河县黄河国际生态城党工委副书记滕志刚同志、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李斐同志及各级领导,中关村e谷姜珂董事长、柳永坡部长及相关企业负责人,北航化学学院常务副院长郭林教授及材料学院李敏教授、机械学院丑武胜教授、生物学院刘红教授、化学学院郑咏梅教授、杨军教授等学院教师出席会议。会议由北航化学学院院长助理杨中甲博士召集与主持。

首先,郭林教授致欢迎辞,对齐河与中关村e谷一行来访人员表示了热烈欢迎,并对北航及材料、机械、生物、化学四个学院基本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随后,齐河领导介绍了黄河国际生态城的地理位置、交通、文化、环境产业、科技等方面概况。

会上,各学院教师分别针对新型轻质高强/高韧/耐高温微纳米复合材料的研究及潜在应用、月宫一号及其技术的产业化前景、北航先进树脂基复合材料研究、核电领域机器人技术、仿生结构集水材料及其应用研究、先进塑料生物讲解技术等六个项目进行了介绍,同时与会人员围绕项目的产学研合作积极发言,双方进行深入交流。

最后,相关项目负责人带领来访人员参观了月宫一号,机器人所和仿生智能界面实验室,加深了对相关项目技术的直观而深入的了解。

与会各方以六个项目技术产业化落地山东齐河黄河国际生态城为目标,围绕相关支持政策与合作模式、技术产业化方向与形式等达成了多个合作意向,为下一步的产学研合作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编辑:王晴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1
04 月
12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