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集训队在亚洲区域总决赛中争得季军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7-12-21

北航新闻网12月21日电(通讯员 唐靖哲)日前,在上海大学承办的第42届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域总决赛中,我校派出18名学生组成6支队伍参赛争得1金3银,收获颇丰。

由我校ACM集训队队员唐靖哲(计算机学院)、黄鑫(计算机学院)和刘子渊(计算机学院)组成的“Three Investigators”队解出10题,取得季军,获得一枚金牌。与此同时,由史烨轩(计算机学院)、杨子琛(计算机学院)和冯炜韬(计算机学院)组成的“Deticxe”队,由张明远(计算机学院)、金代圣(计算机学院)和王柏润(计算机学院)组成的“Ascender”队均解出8题,获得一枚银牌;由伍俊洁(计算机学院)、邓一兴(计算机学院)和钟梓皓(计算机学院)组成的“heynihao”队解出6题,取得一枚银牌。

本场比赛共有来自包括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浙江大学、复旦大学等152所知名高校的329支队伍参加比赛。

2017年ACM-ICPC亚洲区域赛在中国设立八个赛区,分别是沈阳、西安、青岛、北京、香港、南宁、乌鲁木齐和上海ECL Final站。上海ECL总决赛是今年的最后一场比赛,至此,第42届ACM-ICPC亚洲区域赛落下帷幕。我校ACM集训队在本赛季取得10枚金牌、7枚银牌和3枚铜牌的优异成绩,金牌数量超过前两个赛季的金牌数量之和,金银铜比例相比往年显著改善,又一次刷新了我校ACM竞赛的历史记录,该成绩在全国高校处于领先水平。由于我校在亚洲区域赛的优异成绩,今年我校再次晋级2018年ACM竞赛全球总决赛,总决赛将于2018年4月在北京举办。

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简称ACM-ICPC),是由国际计算机界具有悠久历史的权威性组织ACM学会(Association forComputing Machinery)主办,世界上公认的规模最大、水平最高、参与人数最多的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其宗旨是使大学生能通过计算机充分展示自己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被业界称为IT界的“奥林匹克”竞赛。竞赛每年一届,今年是第42届。

北航ACM-ICPC程序设计竞赛由教务处领导,软件学院组织实施。参赛学生来自全校各学院的本科生。北航ACM训练基地每年在12月组织北航程序设计校赛,6月组织北航集训队选拔赛,进行ACM参赛队员的选拔,在全校选拔约30名学生组成10支队伍。春季学期进行一学期的专业学习和培训,暑假进行集训,10月份起开始有序参加亚洲区各赛站的网络选拔赛和现场赛,一直到12月亚洲区域赛比赛结束。在区域赛中晋级的学校将于来年4月参加全球总决赛(全球不超过135个名额)。

编辑:孔祥明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