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L材料研究中心主任唐军旺教授为我校师生作学术报告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7-12-25

北航新闻网12月26日电(通讯员 管娟)12月22日上午,应材料学院郭洪波教授等邀请,英国伦敦大学学院UCL材料研究中心主任唐军旺教授在国际交叉科学研究院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微波流动法制备生物功能材料”的学术报告。报告中,唐教授展示了微波流动法作为一种简易、可控、清洁的制备方法在生物医学应用中的巨大潜力。目前,该方法已经实现高质量石墨烯的量化生产、可控尺寸的金纳米颗粒的高效制备、骨骼重要成分羟基磷灰石HA的结晶结构控制和载药的初步应用。

本次学术报告由材料学院医工交叉团队组织,我校50余名师生参会。报告之后,唐教授同在场师生开展了热烈、深入的交流讨论。本次交流活动是继我校材料学院同UCL材料研究中心签订合作备忘录之后的一次重要的学术交流活动,推动了我校材料学院同UCL材料研究中心在生物医学材料领域的深入合作。

伦敦大学学院(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UCL)是一所世界著名的综合性大学,排名一直稳居世界前列,2017/2018年QS综合排名中UCL为世界第7。UCL在医学研究方面实力非常强,UCL诞生的30余名诺贝尔奖获得者中有16名属于医学和生理学领域。

编辑:史越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