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本科教学副院长工作例会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01-08

北航新闻网1月8日电(通讯员 姜珊)1月3日下午,我校本科教学副院长本学期第五次工作例会在新主楼会议中心第八报告厅召开。教务处负责人,各学院本科教学副院长,体育部、工训中心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许学琳主持。

会议首先听取许学琳通报了2017年秋教材及专著立项情况和研究型教学课程建设情况。2017年度,学校加大了教材及专著出版支持力度,优化了出版模式,调整了立项教材及专著资助额度,同时扩大校级立项教材及专著的出版社可选范围,本年度教材及专著申报数量大幅增加。2018年,教务处将推动专业学院积极开展研究型教学课程建设,引导学生高度参与、充分发挥主动性,并且创造性地运用知识和能力。许学琳重点强调了2017版培养方案修订相关注意事项,对各学院普遍存在的一些问题进行了梳理和分析,明确了科学性分析报告撰写框架,并为后续工作进行了安排。 教务处副处长王敏布置了近期工作,主要包括修购专项验收、国家级和北京市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验收、毕设开题和教学实验室安全报告等工作。 教务处副处长兰巍随后就北京市教学成果奖、“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监测数据填报、Office Hours和下发教学系列人事制度改革文件等工作进行了通报与布置。

教务处处长王祖林最后强调,新的一年,本科教学管理工作要迈上新的台阶。其一,要进一步加强教学管理规范性,做到“有法必依”;其二,要高度重视本科培养方案的指导性和原则性,做到“严格规范”;其三,要以“新工科”为抓手,推进专业建设,加快工程教育改革创新,实现“本科教育现代化”。

编辑:史越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0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