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本科教学督导组2018年第一次全体工作会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03-20

北航新闻网3月20日电(通讯员 邸琳子)近日,校本科教学督导组召开2018年第一次全体工作会,督导组全体成员和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兰巍副处长主持。本次会议重点是对本科教学督导组2017年工作进行总结,对2018年工作重点进行部署,完成第三届本科教学督导组扩容。

首先教务处王祖林处长讲话,他主要阐述了高等教育发展的新形势新动态,介绍了2018年本科教学的重点工作。他强调要加快推进"思政课程"走向"课程思政"的教育教学改革,在督导听课查课过程中加强对意识形态方面的把控。为适应本科教学工作需要,第三届本科教学督导组进行扩容,大幅提升专家的专业覆盖面和听课覆盖率,王祖林对新加入督导组的专家们分别进行介绍,并表示热烈欢迎。

机类、电类、理科、综合四组先后进行小组工作小结。常务副组长王琪教授代表督导组,全面总结上学期督导工作情况,督导专家采用教室和网络听课相结合的方式,深入教学一线,课程总体情况优良,但也发现了一些教学现实问题。布置本学期督导组重点听课任务,指出督导组听课调研要目标清晰,反映教学现实问题,并给出中肯建议,做到有重点,有实效。

王祖林总结表示,针对督导组发现的教学问题,后续将组织与相关单位进行深入研讨,逐步提出解决方案。

督导组成员针对工作总结和计划安排展开了热烈讨论,积极献言献策。各小组针对本组工作重点,分别组织小组讨论会,进行详细的任务分工。本科教学督导组将按照本次会议精神和工作安排,开展听课督导和专项调研等工作。

编辑:王晴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6
04 月
16
04 月
16
俄中友好协会代表团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16
04 月
16
04 月
15
04 月
15
04 月
14
04 月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