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荣誉教授Shlomo Havlin博士获得以色列最高国家奖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04-03

北航新闻网4月3日电(通讯员 罗龙飞)2018年是以色列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一年一度的以色列最高国家奖Israel Prize颁奖典礼于4月19日在耶路撒冷隆重举行,本年度Israel Prize(物理与化学领域)颁给了我校荣誉教授、国际著名学者Shlomo Havlin博士,颁奖委员会的颁奖辞不吝赞誉:“Shlomo Havlin教授是统计物理及复杂系统等多个研究领域的开拓者,他成功将物理中的原理应用于社会网络、技术网络、经济网络、生理网络和DNA功能等诸多学科领域,并将大量时间与精力投入到对青年科学家的培养和指导中,对于以色列与世界其他国家的科研国际合作贡献良多。”,还特别指出Havlin教授是被引用次数最高的以色列科学家,文章被引共计超过73000次。Israel Prize是以色列国家最高文化荣誉奖,1953年设立,每年的独立日在耶路撒冷举行颁奖典礼,由国家总统颁奖。

Shlomo Havlin教授是统计物理、渗流理论和网络科学等领域的国际著名专家。他将统计物理应用于多个不同学科的复杂系统中,发表了包括11篇Nature主刊文章在内的多项重要科研成果,编著了11部著作;获得包括Landau Prize、Humboldt Award、以色列罗斯柴尔德奖、美国物理学会利林菲尔德奖、以色列魏茨曼奖等在内的多项学术荣誉。

Shlomo Havlin教授为北航可靠性与系统工程学院“复杂系统可靠性研究方向”的确立和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在他的指导和帮助下,复杂系统可靠性研究组形成了基于网络分析的系统可靠性和弹性研究特色,合作完成了包括PNAS、Nature Communications在内的多项重要成果。基于Shlomo Havlin教授的学术成就以及对北航的突出贡献,2016年6月6日,他被聘为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荣誉教授。 

编辑:王晴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